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今起公映 冯小刚惨遭“忽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16:20  新闻晚报
《苏乞儿》今起公映冯小刚惨遭“忽悠”

赵文卓《苏乞儿》剧照

《苏乞儿》今起公映冯小刚惨遭“忽悠”

周迅《苏乞儿》剧照

《苏乞儿》今起公映冯小刚惨遭“忽悠”

冯小刚在《苏乞儿》中的剧照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由“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执导的功夫大戏《苏乞儿》从今天开始上映,该片集结了赵文卓周迅周杰伦杨紫琼、安志杰、郭晓冬等明星,最大看点当属20分钟的3D武打场面,而苏乞儿在片中大练醉拳,并引入街舞元素也令观众大呼过瘾。大导演冯小刚则被片方“忽悠”了一把,他客串演出的骗子戏份在正片中被删,只在片尾字幕后才小露一脸。

  20分钟3D戏份精彩

  《苏乞儿》中有两段武打戏份采用了3D摄影机拍摄,时长20分钟,如果在3D影厅观影,银幕右下角会出现小提示请观众戴上眼镜。其中一段是赵文卓饰演的苏乞儿与周杰伦扮演的白发武神在万佛崖展开“巅峰对决”,周杰伦身着白衣、头顶金鹰,一招一式打得都非常好看。另一段3D效果的场景则来自 “千蛇洞对决”,苏乞儿和安志杰扮演的袁烈在仅能容纳两人的古井中对打,两位功夫明星大秀臂肌劲腿,轮番上演壁虎功。值得一提的是,坐在影院中借助3D技术观看,将目睹古井底部千条毒蛇毒蝎盘踞的场景,非常有真实感。

  醉拳加入街舞元素

  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袁和平就曾独立执导了《蛇拳》、《醉拳》两部功夫喜剧片,将功夫与杂耍逗趣杂糅在一起,大受欢迎。此次在《苏乞儿》中,袁和平再次强化了苏乞儿的著名功夫“醉拳”。苏乞儿一边拿着酒坛一边打拳,不时再喝上几口坛中酒。 “醉拳”讲究“形醉意不醉”、“无招胜有招”,袁和平此次特意将街舞元素融入其中,苏乞儿在地上打转的动作便是街舞的经典高难度动作,跳街舞打“醉拳”也成了一大看点。

  文戏剧情落入俗套

  《苏乞儿》的文戏大走温情路线,苏乞儿跟周迅扮演的妻子及儿子之间的不少戏份都让人感动,比如周迅全力照顾并鼓励意志消沉的苏乞儿,砍柴、挑水、生火、煮酒等细节比较出挑。但整体而言,《苏乞儿》的剧情并未有太大新意,该剧编剧杜致朗也是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编剧,两片剧情也颇为相似,比如霍元甲从天津流落到南方,苏乞儿则从广东讨饭到了黑龙江。此外,苏乞儿先在世外桃源养伤悟出武士最高境界,再到最后到擂台上痛打外国大力武士,不但和《霍元甲》剧情相似,甚至和叶问擂台上痛打日本人的情节也如出一辙。

  冯小刚戏份遗憾被删

  《苏乞儿》除了主演赵文卓、周迅、周杰伦、安志杰、郭晓冬外,还有“老板娘”闫妮、已故的《杀死比尔》男主角大卫·卡拉丁、越裔美籍拳王黎烈弓、功夫女星杨紫琼客串。

  此外,著名导演冯小刚还在片中客串出演了喜感十足的骗子,可惜他的戏份在正片中被删,只在片尾字幕结束后才现身了一小段。观众看片结束后不要急着离开影院,因为冯小刚扮演的市井小贼一出场就引人发笑,他的一句“I'm sorry”的英文台词也堪称点睛之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