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难服众 周杰伦“武功”劲过赵文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4:10  广州日报
《苏乞儿》难服众周杰伦“武功”劲过赵文卓
观众认为《苏乞儿》中赵文卓最能打

  本报讯 (记者 王振国) 感谢吊钢丝特技和电脑特效,不但让周杰伦变成了武林高手,还让他飞了起来。昨日上午,《苏乞儿》正式上映,本报与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合作进行了一次观众口碑调查。场内广州观众议论最多的是:周杰伦也这么能打、能和赵文卓不分高下?他演的武神这么拽,是不是他的本色演出?

  导演袁和平

  不会武功也能变高手

  在被调查问道“片中哪位明星最能打”时,57%的观众将票投给了电影主角、拳法刚猛的赵文卓,20%的人选择了片中大反派、练五毒邪功的安志杰,有23%的票投给“武神”周杰伦。不过也有观众在卷末写下自己疑问:周杰伦学了多久的功夫?他演的武神能耍棍能玩铁环、双锤,而且居然能打倒武术冠军赵文卓?他俩在佛像上打架是怎么拍的?

  原来赵文卓和周杰伦在大佛头上、琵琶天王像剑尖上的惊险打斗,其实是两人在室内平地上绿幕前面拍摄的,再用电脑加上的佛像背景。

  导演袁和平在北京首映礼曾说,即使一点武功不会,也可以在电影上变成高手:“片中还有一个一点武功都不会的郭晓冬,片中也成了能杀出敌人重围、能和外国大力士搏斗的高手。对于这样的演员,给他设计简单一点的动作,再靠电影镜头来修饰,拍出他的力度和出招的手法就可以过观众这关。”

  观众批周杰伦耍帅

  赞周迅哭得令人动容

  对于周杰伦“武神”的演技,26%的观众称他们的感觉是有点耍帅。而且作为武神,21%的观众认为,周杰伦的表情也显得“拽了一点”,还有一个对赵文卓摊开双手、表示爱莫能助的动作。而在北京首映礼上周杰伦曾表示:“武神本来就是很高傲的,功夫不会输给苏乞儿。学武的人要有想象,就像我写歌需要有想象一样,而这个武神就是苏乞儿想象出来的人物。”

  作为武打戏的补充,片中有苏乞儿一家三口骨肉分离的哭戏,扮演妈妈“袁英”的周迅获得了观众的认同,认为她的默默流泪更令人动容,很好地表达了女人的坚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