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金像奖入围民名单公布 《十月围城》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6:51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昨天在香港公布,由陈可辛监制、陈德森导演的电影《十月围城》,除了缺席最佳女主角奖提名之外,入围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等15项奖项,而金像奖设立的全部奖项总共才16项。不仅如此,《十月围城》在部分奖项提名中占据两个以上的名额,最终获得了19个奖项提名,创下历年香港金像奖同一部电影入围人数最多、入围奖项最多以及内部竞争最为激烈的三项纪录。

  这种痛苦叫自相残杀

  因为《十月围城》中女人戏份太弱,所以错失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导演陈德森大呼可惜:“早知道就不删范冰冰的戏了,这样她就有可能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那我们就大满贯了。”现在范冰冰只能入围最佳女配角奖,除了要和赵薇(《赤壁:决战天下》)争夺之外,还要和同样以《十月围城》入围最佳女配角奖的李宇春自相残杀。

  来自《十月围城》的内部竞争还有很多,梁家辉谢霆锋同时入围最佳男配角奖,王柏杰和李宇春同时获得最佳新人奖提名……陈可辛为此还改编了孙中山在《十月围城》里的一句台词,以表达自己的感慨。“欲求得奖之幸福,不得不经提名之痛苦,这痛苦,就叫自相残杀。”不过梁家辉很看得开,他说:“电影里那么多兄弟姐妹因为被我忽悠而牺牲掉,我一直很内疚。今天大家一起入围,我终于能给他们一个交待了。”

  这种争议叫幸运和收获

  李宇春首次出演电影便获得两项提名,引发了不少争议,很多网友认为李宇春在《十月围城》中的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陈可辛和陈德森对此不以为然,觉得李宇春是实至名归,“她首次演戏能演到这个程度,已经大大出乎意料。”

  而作为李宇春的竞争者,范冰冰和王柏杰也给了李宇春很多赞美。王柏杰说他此次入围本来就要感谢玉米对他的支持,范冰冰表示不仅自己喜欢李宇春,“就连我妈妈在香港参加首映礼时,看完也夸春春演得好。”李宇春本人表现得很平静,她感谢了剧组的所有人,认为能获得提名是自己的幸运和收获,“我等待最终的结果。”

  现任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认为有争议很正常,“金像奖是行业奖,有800多个行业里的人投票,投票结果证明李宇春有资格入围,这说明行业内认可了她的成绩。”当然他也同时承认,卖座的影片在获得提名的机会上比较有优势。

  除了入围最佳女配角奖和最佳新人奖,李宇春还以《粉末》一曲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成了本届金像奖入围项目最多的个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