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角逐19奖 打破香港金像奖提名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07:33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角逐19奖打破香港金像奖提名纪录

“电影金像奖”是香港影界盛事,电影人均乐意参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在文化中心公布提名名单,《十月围城》破纪录获得十九项提名,成为历届最多提名电影,领跑金像奖;影帝方面,任达华两片获得两个提名,风头马上盖过其它提名人,影后则以惠英红呼声最大。

  今年的金像奖颁奖礼昨天由张家辉鲍起静、何超仪和曾志伟等公布提名名单,由于今年由亚视主办,而now和港台就会转播,所以三台的高层都有出席,不过曾志伟就以TVB人身份上台“踢馆”,表示TVB也有默默支持金像奖。

  过于集中非好现象

  《十月围城》获得十九项提名,打破了《门徒》《赤壁》最多十五项提名的纪录,在“男配角”、“女配角”和“新演员”奖项中都获两个提名,身为出品人的陈可辛获得消息后,就马上以片中对白说:“我好开心,算是‘欲求得奖之幸福,不得不经提名之痛苦,这痛苦就是自相残杀!’” 由吴宇森执导的《赤壁 决战天下》亦获十三项提名。张婉婷监制,罗启锐导演的《岁月神偷》获得六项提名。

  行内人认为,十几廿个提名奖集中在一部电影身上,除非这部影片真的出类拔萃,否则未必是个好现象,这起码说明去年的电影整体制作少有优秀作品,缺乏竞争对手,没能提供较多的比较和选择,因而个别影片各方面突出一点,便可囊括许多奖项。

  任达华两部影片同获提名

  影帝和影后方面,任达华凭《天水围的夜与雾》和《岁月神偷》同时获提名角逐影帝,即有五分二机会,有望首次被封金像影帝;而惠英红就凭《心魔》成为今年的金像影后大热人选,有机会在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后,再次获得殊荣;而李宇春就同时获“最佳新演员”和“最佳女配角”两个提名,由她主唱的《十月围城》主题曲《粉末》亦提名“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张家辉何超仪各有支持

  张家辉就笑称如果不理性估计,他希望刘青云获影帝,影后是吴君如,男配角由谢霆锋获得,不过他一早就看好另一被提名“最佳男配角”的冯淬帆,更提到去年被提名影帝时马上“发抖”,今年终于可以不用抖脚,不用整晚上厕所。

  何超仪则表示猜到谢霆锋会被提名,影后项目上就欣赏赵薇,影帝则认为是刘青云,她说:“和他有合作过,觉得他不应该只得一次影帝这么少,应该黄秋生有多少次,他就有多少次。”(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