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3D打戏忙坏观众 一会戴眼镜一会摘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0:4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南焱)袁和平执导的新片《苏乞儿》昨天公映,作为国内首部3D武侠片,颇引人关注。但观影后观众发现,原来片长110分钟中只有20分钟是3D武打场面。就是这20分钟,既让观众感觉打戏逼真精彩,也让观众为难,一会儿要戴上3D眼镜,一会儿又要将眼镜摘下。

  《苏乞儿》故事脉络清晰,分为两个部分。影片前半部分可以用“报仇”来概括,赵文卓周迅周杰伦、安志杰等演员的戏份颇多。赵文卓扮演苏乞儿,跟安志杰扮演的袁烈有不共戴天之仇。而周迅出演苏乞儿的妻子袁英,同时又是袁烈的妹妹,夹在两者之间艰难选择。在苏乞儿与袁烈的决斗过程中,袁英不幸丧生。剧情随即转入后半部分,苏乞儿因丧妻而精神不振,沦为街头乞丐,最后奋起血战俄国五大力士,终成一代醉拳宗师。此外,杨紫琼冯小刚客串演出,特别是冯小刚扮演的骗子角色,只有几句台词却令全场观众爆笑。

  从《阿凡达》之后,3D电影变得格外热门。《苏乞儿》趁机打出3D的旗帜,增加了影片的眼球效应。在昨天下午新世纪影院的放映场中,不少观众表示自己选择看该片,就是想感受一下3D武打效果。但影片开始放映后,在前半个小时,不管是文戏还是打戏,都是普通2D画面。观众手里拿着3D眼镜,迫切期待3D画面的出现。终于演到苏乞儿在山中梦见跟武神(周杰伦饰)习武过招的情节时,两人的打斗戏开始变成3D版,银幕右上角也出现小提示,提醒观众戴上3D眼镜。不过,苏乞儿跟武神的第一场打斗结束之后,影片转向苏乞儿跟妻子之间的文戏,画面顿时又变成2D版,观众不得不摘下3D眼镜。之后类似情况连续出现了五次,观众需要不停地戴上、摘下3D眼镜。到了影片最后一部分,苏乞儿跟俄国五个大力士进行决斗,这场打戏无疑是压轴戏,却做成了普通2D版。很多观众误以为仍然是3D画面,戴上3D眼镜观看,发现不对后只好摘下。“3D武打非常真实,感觉银幕上周杰伦手中的棍子好像要迎面打过来。但打戏只占影片小部分,老摘3D眼镜有点麻烦。”观众俞先生埋怨。另有一些观众反映,银幕上缺少明显提示,不知道何时摘下3D眼镜,有点无所适从。

  但大多数观众认为,《苏乞儿》秉承袁和平一贯精良的武打设计,加上采用了3D立体技术来表现真实的武打场面,确实成为本片一大亮点。据了解,为拍摄、制作片中的20分钟3D打戏,袁和平带领110余位特技人员日以继夜工作半年多,耗资也比普通2D版增加了一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