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导致明朝灭亡?专家:黑手其实有很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4:27  新浪娱乐
锦衣卫导致明朝灭亡?专家:黑手其实有很多

《锦衣卫》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影《锦衣卫》讲述了一场明朝亲王叛乱,锦衣卫在其中扮演了微妙的角色,在解构《锦衣卫》系列节目第九集也是最后一集中,明史专家们解读了锦衣卫与明朝灭亡之间的历史关联。

视频:明史专家解读《锦衣卫》系列之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明清史学专家毛佩琦、纪连海,以及久未露面的明史畅销书作者当年明月,几位人气学者强强联手首度聚首解构《锦衣卫》系列节目,揭秘明代皇家特工组织“锦衣卫”内幕。本节目共分九期,节目中将就锦衣卫的工作职能、与东厂的关系、感情和业余生活、武器和武功、编制和归属等各方面问题娓娓道来。

  甄子丹赵薇吴尊主演的《锦衣卫》中,庆亲王的叛乱与锦衣卫有着不少神秘的联系,也确实有这样一种说法,指责明朝灭亡于“厂卫”。对此问题专家进行了解读,其实史上的“厂卫”也即锦衣卫,大部分时间还是用来维持朝廷统治的,并不会起到负作用,但在乱世会沦为一种违规操作的工具也在所难免。当年明月指出,当国家机器崩溃了,国家机器的一部分是不可能去负责任的,导致明朝灭亡的原因非常多,不能单单怪罪于锦衣卫。

  GinzaCop/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