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虹猫蓝兔》五大创新 首玩角色互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5:07  新浪娱乐
策划:《虹猫蓝兔》五大创新首玩角色互换(图)

《虹猫蓝兔火凤凰》海报

策划:《虹猫蓝兔》五大创新首玩角色互换(图)

《虹猫蓝兔火凤凰》剧照:小狸“调戏”黑龙

  新浪娱乐讯 动画电影《虹猫蓝兔火凤凰》已于2月5日隆重上映,我国的动漫产业一直处于发展缓慢阶段,能够看到《虹猫蓝兔》等作品这样的商业化大动作,可喜可贺。观《虹猫蓝兔》首部剧场版之后,笔者深有感触,觉得这部制作精细的电影至少有五大创新手法值得一提——

  1、角色互换创新

  《虹猫蓝兔》的动画剧集在电视上播放了几年,观众基础是很雄厚的,小观众对于虹猫和另外六侠的故事早就已经是耳熟能详,既然是新拍摄的电影剧场版,那么就要有一个全新的面貌来吸引观众。编导大胆做出了让魔术师小狸担正的决定,这只小狸猫只会一些蒙人的魔术把戏,阴差阳错之下,被自己的魔术伪装成了虹猫少侠,为了帮助蓝兔解除危机,小狸不得不以大侠的身份来解决问题,这就造成了正牌虹猫出场机会少了,但电影并不会就此降低了可看程度,相反,影片的精彩反而加倍,角色的互换让人耳目一新,真假虹猫PK也是一大看点!

  2、故事情节创新

  剧场版的《虹猫蓝兔火凤凰》采用了全新的故事,讲述了一条被尘封在湖底千年的黑龙逃出生天的故事,七侠为了催生出火凤凰压制住黑龙,可谓是费劲心机,七把宝剑也变成了七种乐器,这七种乐器奏出美丽和谐的乐章才能让火凤凰重生,这样美丽神奇的故事,也肯定会让小观众们乐而忘返。

  3、电影画面创新

  电影版不能和电视版想比拟,电影剧场版投资更大,画面自然也是更加精美,影片中的风景借鉴了张家界优美绚丽的风光,湖光山色尽收眼底,片中的大场面制作也是非同小可,火凤凰诞生、黑龙翻江倒海、七侠对决黑龙等等大场面营造的都是有声有色,堪称国产动画电影的一绝。影片中还用到了3D动画,这也使得电影画面的质感增强,这样一部豪华包装的剧场版,的确是春节档期小观众的福音啊。

  4、电影配乐创新

  影片中采用中国民族乐器为配乐演奏,笛子、笙、鼓、琵琶、筝等等传统乐器都在片中登场,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名副其实的视听盛宴,这对于小观众也很有好处,在传统文化逐渐不为人瞩目的今天,能够在观赏动画电影时欣赏传统民乐,也是对于儿童的一种教育,其意义可谓深远。并且影片中的主题曲还邀请新晋歌星曾轶可来演唱,她的歌声非常符合《虹猫蓝兔》这样的儿童主题,唱起来也娓娓动听。

  5、配音阵容创新

  《虹猫蓝兔火凤凰》的配音阵容进行了全新的整改,湖南卫视的一拨主持人成了幕后代言人,何炅为大坏蛋多头配音,谢娜为虹猫和小狸配音,杜海涛则给大坏蛋黑龙配音,整体上来看,配音效果很棒,这也增加了《火凤凰》的明星看点,使影片的市场前景颇为看好。(崔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