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苏乞儿》身手不错 赵文卓穿得太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周杰伦《苏乞儿》身手不错赵文卓穿得太破

赵文卓和周迅的感情戏不够出彩

周杰伦《苏乞儿》身手不错赵文卓穿得太破

周杰伦造型雷人但表现不俗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刚刚公映的袁和平作品《苏乞儿》昨天上午在广州举行了《羊城晚报》读者点映场。虽然观众对影片的人物造型和剧情设置都有争议,但最终还是为这部传统港片风格的武打片打出了平均83分(满分100分)的高分。片中的打戏普遍受到赞赏,但也有观众对其血腥程度带来的影响有所忧虑。

  打戏很精彩,超越《锦衣卫》

  对《苏乞儿》中长达80分钟的打戏,观众赞不绝口。苏乞儿救贝勒、壶口大战、井底拼杀、与武神切磋万佛崖以及最终的擂台大战,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认为后两场“最为精彩”的观众分别占41%和35%。部分看过《锦衣卫》的观众表示,就动作戏而言,《苏乞儿》比《锦衣卫》更精彩:“《锦衣卫》打得很飘逸,兵器多得叫人眼花缭乱;而《苏乞儿》打得很实在,大多是肉搏,拳拳到肉,给人的感觉更加震撼。尤其是最后的擂台大战,苏乞儿每次被那些外国拳师重重地打飞出去,我都觉得自己的肋骨也像断了一样……”但是,也有一位观众认真地指出:“武打场面是否过于逼真和血腥?有些苏乞儿挨打的镜头我都闭上眼不忍看,这些是否应该注明‘少儿不宜’?”

  感情戏稍弱,父子情加分

  关于苏乞儿的文戏,观众普遍认为水平不及武戏。“因为死了老婆,结果连儿子的死活都不愿意管了,变成一个乞丐———这种情节给人的信服度不高。”而苏乞儿不时在醉梦里、受伤时依稀见到妻子的身影在眼前晃动,此类情节更被部分观众评价为“有点狗血”。不过,片中扮演苏乞儿之子峰儿的小演员,倒是赢得了不少观众的心,有37%的观众甚至将“片中最喜爱的角色”都投给了峰儿。53%的观众决定了全片最感人的台词,也是峰儿所说的:“我不走,他疯了傻了也是我爹!”而这句台词所处的情节———失去人生方向的苏乞儿要把儿子托付给手下,但峰儿却哭着喊着不肯走,即使强行被撵出门外,最后也毅然决然地偷偷溜回了父亲身边———则被超过60%的观众评为“全片最感人情节”。

  周杰伦不错,有打星天赋

  开场30分钟左右,周杰伦首次以武神形象出场。虽然白衣白发的造型有些雷人,但笑场声很快就过去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多数观众都被武神与苏乞儿在万佛崖的连番竞技所折服:“没想到赵文卓到今天还是这么能打!更让我没想到的是,周杰伦打得一点都不比对方差,而且棍棒刀剑样样拿手,起码看上去是那样。他不当打星真的太可惜了!”周迅的演出则未引起太多反响,问及原因,观众认为其被角色所限,在片中只是一个“花瓶”。另外,不少观众提出,苏乞儿的服装造型实在太过“寒酸”,“作为一个乞丐,他那身衣服未免也太‘写实’了———如果一定要这么破烂的话,可不可以稍微飘逸一点,不要学拖把学得那么逼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