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乞儿》上映遇难题 3D戏太短难定票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16:20  《南京日报》

  由袁和平执导,赵文卓周杰伦周迅主演的武打片《苏乞儿》今天将在我市各大影院上映。该片号称是国内首部3D武打电影,拥有20分钟的3D武打效果。但就是这20分钟,给影院经理们和观众都出了一道“难题”。观众犹豫的是,到底要不要戴着3D眼镜看《苏乞儿》,而影院经理头疼的是,只有20分钟3D效果的电影到底该如何定价?

  特效戏太短,3D眼镜成“鸡肋”

  一部《阿凡达》令观众对3D电影有了更深的了解,《苏乞儿》此次推出的3D武打场面,自然备受观众期待。不过,记者昨天在试片时计算了一下,整部电影中的3D场景只有两场共20分钟,且都集中在片尾部分。其中一段是赵文卓饰演的苏乞儿与周杰伦扮演的白发武神在万佛崖展开“巅峰对决”;另一场是苏乞儿与安志杰扮演的袁烈在千蛇洞中对打。

  在放映过程中,当银幕下方出现一个小眼镜的标志时,观众就可以戴上3D眼镜,打斗场面的一些背景就会呈现出立体效果。由于3D时间过短,观众刚看了没一会,银幕下方就出现一个叉,代表3D场景结束。加上两段3D效果之间还穿插着很长的文戏,为了不影响观影效果,必须摘下眼镜先看文戏,然后再戴上看3D武戏。这让很多观众感觉很麻烦。

  对于观赏中的不便,片方负责人表示,观众戴着眼镜看文戏不会影响观影效果。但记者昨天在试片时发现,整部《苏乞儿》的亮度都不够高,尤其是片尾的几段打戏都在阴暗的地方进行,如果戴着一副3D眼镜从头看到尾,有些场景很可能看不清楚。

  票价怎么定,影院很犯愁

  同样感到麻烦的还有南京的影院经理们。之前《阿凡达》3D版的票价高达120元1张,且不打折,如今只有20分钟3D效果的《苏乞儿》又该如何定价?我市一家影院经理表示:“我们不敢单独为3D版《苏乞儿》定价,目前两个版本的票价均为60元。因为片中的3D效果只是噱头,如果单独定个价格,观众肯定会埋怨我们影院有欺诈行为。”

  据了解,目前我市只有少数几家影院会单独为《苏乞儿》开辟一个3D影厅,提供3D眼镜供观众观看。但更多影院在放映该片时选择不提供3D眼镜,理由是“成本较高”。新街口国际影城一位经理说:“影城3D眼镜700元一副,在观众手上近两个小时,最后只用20分钟,损耗程度没准会比《阿凡达》还大。另外,收发眼镜太费时间,会减少影片的场次排映,而排映场次对影院来说就意味着票房。” 本报记者 章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