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票房破亿 前传下半年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10:23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韩蓓

  时报讯 截止到11日凌晨,电影《孔子》票房成功突破亿元大关,胡玫也成为中国首个进入亿元俱乐部的女导演。记者昨天从片方大地电影获悉,《孔子》将再拍前传,并会在今年下半年开机。

  从1月22日上映以来,《孔子》遭遇了前所未有反常的“春寒”。据悉,因为《阿凡达》2D版提前下线,被刻意解读为“为《孔子》让路”,令部分影迷在误导之下对《孔子》产生了抵触情绪,令影片首周票房差强人意,不温不火。但凭借发哥的精湛演技和之后良好的观影口碑,该片后劲十足,在第二周逆市上扬64%,票房突破7000万,11日凌晨更是成功突破亿元大关。据悉,与其他贺岁电影不同,《孔子》的观影人群不仅限于年轻人,中年观众群成为观影主力,不少平时根本不进电影院的老年观众也有兴趣走入影院。

  票房破亿的喜人成绩也让片方决定再拍《孔子前传》。昨天片方透露,前传将讲述孔子登上政治巅峰以前的成长与奋斗历史。孔子的成长经历,孔子与弟子的关系,孔子与家庭将成为重点。目前剧本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完善阶段,预计下半年开机。

  由于胡玫导演将拍摄影片《红楼梦》,因此《孔子前传》极有可能换导演来拍摄,但在拍摄风格上将与《孔子》大体保持一致,不会进行戏说。而在剧情设置、演员甄选上将更具商业性。至于青年孔子的扮演者,片方表示正在甄选,不排除会使用新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