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锦衣卫》内地票房突破亿元 海外销售有新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01:02  新浪娱乐
《锦衣卫》内地票房突破亿元海外销售有新喜

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

《锦衣卫》内地票房突破亿元海外销售有新喜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

《锦衣卫》内地票房突破亿元海外销售有新喜

《锦衣卫》票房过亿促进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导演,甄子丹赵薇吴尊领衔主演的上影大片《锦衣卫》于2月4日以1500个拷贝在全国各院线强势登陆,首周末票房近5700万,成为2010年开年国产片首周末票房的新科状元。2月12日上午,上影集团召开《锦衣卫》票房过亿促进会,上影集团副总裁汪天云表示,从团体包场的良好势头估算,《锦衣卫》的票房已突破亿元!另外,《锦衣卫》还成功营销到欧洲,德国、英国的电影版权也已销售。

  2010年贺岁档影片较往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是每周一部国产影片,基本没有进口大片参与竞争,今年出现了“中外竞争”的惨烈场面。《2012》《阿凡达》两部进口大片,为贺岁档电影市场烧了两把大火,甚至把圣诞档、元旦档、春季档三个档期连成了一片。春节前《阿凡达》在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轮轮票房的高潮,全国票房已过10亿,但随着国产影片《喜羊羊》《锦衣卫》的上映,其下滑的势头也已显现。上海联合院线副总吴鹤沪在分析春节档电影市场时说,这几天的电影市场应该是三足鼎立:一是《阿凡达》“满月”之后退势缓慢,仍占主导地位,但其票房的产生绝大部分来源于IMAX和数字3D放映厅;二是《喜羊羊2》在寒假六部动画片中确立“老大”市场地位,但其目标观众观众来源于“1 X”模式的家庭观众;三是《锦衣卫》的上映已经有了一个令人瞩目的良好开端,票房产出主要来源于2D的大部分时空。

  作为春节档最有实力的国产大片,《锦衣卫》不仅具有武侠世界的浪漫飘逸、功夫电影的恒久魅力,更具有催人泪下的爱情和贴合时尚的流行元素。据武汉金逸影城的市场经理介绍,《阿凡达》上映已1个月,已经看过的影迷大多会选择观看《锦衣卫》等国产大片。此外,已经放寒假的学生影迷,也冲着甄子丹的名头来观看影片。《锦衣卫》上座率高,尤其是观众观影时既轻松娱乐又玩味刺激,出场后口碑好,符合影院关注的市场主流强片特征。男人看武打,女人看爱情,《锦衣卫》很有观众缘。

  纵观《锦衣卫》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场均人次和场均收入都在同档期影片中名列前茅的,观众的口碑相当好,媒体的宣传力度也是大的,有继续上扬的社会基础。尽管春节前后,市场将有十几部新片陆续上映,但真正有竞争力的寥寥无几,影院的力挺,观众的口碑将保证《锦衣卫》在春节档继续保持足够的放映场次,并继续冲击最终的票房目标。李仁港也有望成为继陈可辛陈嘉上刘伟强之后第四位亿元俱乐部的香港导演。

  上影大片《锦衣卫》不仅在内地上映票房不俗,海外也大卖。新加坡上映四天,票房突破100万(新币),这几天依然在飙升,成为新加坡电影票房史上票房最高的影片之一。据悉,《锦衣卫》在台湾的版权销售高达80万美金、香港将大规模上映,日本、韩国、印度的电影版权也已销售,将于今年5月上映。《锦衣卫》还成功营销到欧洲,德国、英国的电影版权也已销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