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出征柏林想拍《聊斋》 孙红雷力撑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20:28  新浪娱乐
张艺谋出征柏林想拍《聊斋》孙红雷力撑章子怡

张艺谋携《三枪》出征柏林

张艺谋出征柏林想拍《聊斋》孙红雷力撑章子怡

张艺谋对话新浪

张艺谋出征柏林想拍《聊斋》孙红雷力撑章子怡

孙红雷(左)和张艺谋为影迷签名

张艺谋出征柏林想拍《聊斋》孙红雷力撑章子怡

孙红雷对话新浪

  幻灯图:《三枪》亮相柏林 张艺谋孙红雷亮相

  新浪娱乐讯 中国的正月初一正是柏林电影节《三枪》放映的日子,在放映后的发布会上,张艺谋除了向媒体记者拜年外,更透露自己对《三枪》的想法就是大胆挑战,并称“ 视频:《三枪》柏林记者会 张艺谋谈海外删剪版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20年前我不一定有这个意识”,他表示自己在今后的拍摄中还将继续挑战,并有意拍摄《聊斋》。而孙红雷在采访中,称章子怡的国际影响力是中国男演员难以匹敌的,无疑在力撑身陷“诈捐门”的章子怡。

  张艺谋巧妙回答犀利提问

  当天出现在发布会上的海外媒体中,有不少海外记者都表现得像张艺谋的粉丝,有记者在提问中感叹“能和你在同一间屋子很幸运”,还有记者专程穿了红色衣服坐到第一排向张艺谋提问,但也有记者提出的问题甚是犀利。一位外国记者提问说:“你的电影很风格化,强调视觉手法,而且非常闹腾。一般来说,这是一种带有攻击性的保护手法。是因为你想避免直接讨论一些社会上敏感话题,而用风格化的手法来掩饰自己的真实目的吗?”张艺谋回答说:“这种闹腾的风格是一种中国艺术的传统。昨天的中国春晚就会有很多小品,都是讽刺和喜剧,触及老百姓感兴趣的话题,几亿中国人都看,是一种传统。我自己觉得,我没有尝试过这种风格,我拍了20几年电影,都是严肃的。我很想尝试,想冒险,观众有时候不一定能马上接受,但我自己觉得很有意思。如果一定要说这个故事传递了什么的话,那就是科恩兄弟的原作传递给我的的东西——人性的荒诞。故事中每个人都在犯错误,是不可抗拒的命运,这也是我对人性的描写。” 一位丹麦记者提问:“20年以前你有机会和能力拍这个片子吗?你现在更自由了吗?”张艺谋回答说:“20年前,我不一定有这个意识去拍这种电影。实际上,在中国拍电影还是有一定限制,不可能想拍什么就拍什么。我们希望中国更加开放,导演的选择更多。”

  女性话题仍受关注

  张艺谋片中涉及的女性话题仍然备受关注。有记者问:“你的电影总是谈女人题材,谈女人的反抗,你是不是想给中国女人提供一个模范?”张艺谋称自己一贯的主题就是女性对男权社会的反抗,并解读了偏爱这个主题的原因:“我很喜欢用女性来做主题。这是因为,在过去2000多年,中国女性处于很弱的地位,用这样的背景来讲女性,可以讲女性对于男权社会的反抗。而讲反抗的故事,容易有很好的戏剧性。这个故事也不例外。”

  孙红雷称章子怡具国际影响力

  因为影片涉及女性地位,有记者据此向孙红雷提问:“中国电影中,女演员有什么样的地位?”孙红雷不避忌深陷“诈捐门”的章子怡,在回答中称:“对于中国女演员在电影界的地位,我不知如何评判。实际上,作为演员,不分男女,都很艰难,我们没有主动性,都是被动接受一些东西。今天的中国有强大的女演员,例如说章子怡、巩俐,她们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都是国内的男演员难以比肩的。所以男演员需要更多的努力,参与更多的好电影,希望能从好电影中诞生好演员。”

  此外,张艺谋还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新作《山楂树之恋》将会以文化大革命为背景。他还首次公开表示,非常希望能拍摄中国的古代的鬼怪故事《聊斋》。

  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