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看《三枪》 做面条成最经典桥段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08: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下午5点,张艺谋09年的巨作《三枪拍案惊奇》(英文译:《一个女人,一把枪和一个面馆》)在柏林电影节的第四天进行了首映,对于这部在国内就引发巨大争议的作品,最令人好奇的就是这样一个严重依赖文化背景才能理解的喜剧电影,外国人能理解其中的幽默吗?在国际上是否有市场?新浪娱乐的前方报道组在媒体首映场结束 视频:各国记者聊《三枪》:做面条那段很搞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后,随机采访了几位观看了影片的来自世界各国的记者,不出意外的是,东北式言语幽默对他们来说完全没有共鸣,到是“面条”征服了他们。

  在受访的几位媒体记者中,一个普遍的看法是影片“很幽默”,“很有意思”,但一个共同点是他们最欣赏的都是做面条的那个段子,“很搞笑,有很多逗趣的地方,”在美国公共电台工作的记者说,“特别是做面条的那段最搞笑。”一家法国杂志的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是挺逗的,比如做面条那段就很搞笑。”

  观影的记者中也不乏较专业的眼光,在一家网站从事亚洲电影工作的记者在准备发布会的时候说:“这是部根据科恩兄弟的电影《血迷宫》改编的作品,我想问问张艺谋为啥要选这个故事。”一位和中国颇有渊源的女士自称在浙大任教,平时都辗转于柏林和杭州,她自然对中国的影视作品比其他的同行了解得更深,“我的学生很喜欢孙红雷,他是个偶像,我看过他的电视剧作品,我想问他为何要选择这个特殊的角色,因为这和他以前的角色大不一样。”“那小沈阳呢?”“我在春节联欢晚会上见过他,他挺棒的,我很喜欢他。”

  但在国外媒体的记者中也有表达了不同观点的人,来自法国的一个记者就颇为专业地说:“其实我更喜欢张艺谋以前的作品,以前的片子更强调强烈的风格,但是这部却很简单很直接,我喜欢《血迷宫》原作里的黑色幽默部分。其实《三枪》可以拍得更好,但是它并没有。把这部和张艺谋以前梦幻风格的作品相比,我觉得自己找到了平衡。”(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