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获柏林场刊冷遇 《SCREEN》评分1.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17:21  新浪娱乐
《三枪》获柏林场刊冷遇《SCREEN》评分1.8

左起:张艺谋、闫妮和孙红雷亮相《三枪》柏林首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下午4点,尽管在前一天的首映上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普遍还是得到了记者们的赞赏,但在今天散发的柏林电影节第五天的场刊中,三大杂志几乎都花大笔墨点评了本-斯蒂勒主演的《格林伯格》(Greenberg),《三枪》却得到了一致的冷遇,《综艺》避重就轻地表示了对片中地貌和几个主角做面条桥段的欣赏,《好莱坞 视频:《三枪》柏林首映 张艺谋遭遇疯狂粉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道者》不知道出于何种原因完全没有刊登影评,而《SCREEN》杂志最后的多家媒体综合评分只有1.8分(满分4分),为电影节到目前为止得分最低的竞赛片。

  《SCREEN》:一个闹剧版的《血迷宫》

  这部影片更像是一个闹剧版的《血迷宫》而不是一个翻拍之作,影片的主要受众很明显是中国国内观众,海外的观众恐怕会错过不少在科恩兄弟原作中的很多黑色幽默,影片中也缺少张艺谋之前作品《十面埋伏》《英雄》中的亮点。科恩兄弟在原作中将扣人心弦、惊悚和讽刺等要素发挥到了极致,虽然张艺谋打算在这些方面都做一些带个人色彩的拓展,但除了开场波斯商人演示火器的一幕和几个主演表演做面条、以及影片的色彩和外景比较吸引眼球外,之后的桥段逐渐演化为靠各种出丑和过于夸张的表演组成的闹剧。 

  《综艺》:闫妮最出彩 小沈阳缺乏亮点

  虽然改编自科恩兄弟的经典之作,但本片更像是一部融合了张艺谋风格的色彩和外景的闹腾式喜剧。影片在中国国内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部分原因应该要归功于启用了很多近期在本土很热门的演员,包括近年非常火爆的新人喜剧演员小沈阳。

  影片的剧情和多数场景都和科恩兄弟的原著能够一一对应,但加上了很多中国本土的特色,不过中外观众的笑点明显不同,比如在做面条的那一幕,西方观众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几人精彩的技艺上(基本上也是本片唯一的“动作戏”),而对中国观众来说这一幕最大的看点却是喜剧演员赵本山的客串亮相。看过科恩兄弟原作的影迷对本片中的各种悬念设置和突发事件都不会感到意外,而且多数观众应该都会有一个比较愉快的观影过程。

  在演员的表演方面,除了程野和毛毛扮演的角色制造了片中主要的笑料,真正出彩的却是老板娘的扮演者闫妮,从角色的衣着到脾性都为影片增色不少。而小沈阳的表现虽然尚可,但却显得有些缺乏色彩。(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