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红雷谈危机感: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5日21:09  新浪娱乐
孙红雷谈危机感: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孙红雷手持小浪

孙红雷谈危机感: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孙红雷侃侃而谈

孙红雷谈危机感: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孙红雷

孙红雷谈危机感: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孙红雷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大年初一,孙红雷一身干练的黑西装,在柏林与新浪娱乐对话。经历《潜伏》《梅兰芳》和《三枪》之后,孙红雷的身份已经越来越确定在一线男演员的水平线上,但和他总是笑眯眯的表情不相符的却是他焦灼的内心,孙红雷已经感到,太多的赞美带来恐惧,他急切地想找到下一个具有含金量的剧本,但看完30多个送到手中的本子后, 视频:孙红雷:看完30多个新剧本后感到绝望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他更焦虑了:“这让我觉得可怕。”

  2010年工作重心:帮没有名气的新人当“媒人”

  新浪娱乐:红雷你去年和今年,在电视剧、电影方面都特别有收获,我想知道一下你今年在工作上面,是怎么安排的?

  孙红雷:我给自己留一段时间安静下来,然后一如既往的好好演戏。另外要筹备很好的剧本,筹备很好的创作班底。

  新浪娱乐:自己筹备创作班底是什么意思?当导演?

  孙红雷:不是。是说有一些剧本找到我,可能编剧没有名气,但其实是一个好剧本,只是别人不相信他,那可能我替他推荐,替他跑媒拉线。

  新浪娱乐:或者你承诺你演?

  孙红雷:不会不会!我不会做这样很愚蠢的事情,但是我知道是个好剧本,大家可以共同来关注,尽量让电影能有机会上院线,让观众,中国电影观众能看到。因为中国电影剧本现在是糟糕到极点了,我们中国内地的电影市场,写电影剧本的人寥寥无几,所有的中坚力量都在写电视剧,因为可能大家都不太知道……

  新浪娱乐:电视剧更赚钱嘛。

  孙红雷:当然,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实在的,电视剧赚钱,电影剧本不赚钱。但是现在电影市场慢慢好了,涌现了很多年轻的一些好的编剧,写了一些好的电影剧本,那我们现在在发掘这些人,然后来推荐他,来帮助他,这样可能对电影市场是一个好的良性循环,不然的话,我们国家的电影不可能有发展。

  新浪娱乐:你现在开始动用自己身边的资源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孙红雷:我觉得可能我们到了一个带头的时候了,因为大家很信任我,是红雷演的电影,或者电视剧或者舞台剧,那他们就去看。

  新浪娱乐:名字成为一种品牌了,已经。

  孙红雷:对!现在大家觉得我这个人比较可信,那我就要运用最大的努力来开发我自己的智慧,来帮助大家,然后大家拧成一股绳,有团队精神,大家一块把中国电影做好做大。

  最大的焦灼感:看完30多个剧本后,感到绝望

  新浪娱乐:我相信就是08、09年这两年,你听到的赞美的声音应该是非常的多。

  孙红雷:是。

  新浪娱乐:那在你身边有人可以给到你一些不同的声音吗?

  孙红雷:很多。

  新浪娱乐:他们会怎么说?

  孙红雷:他们告诉我最真实的一面,他们说有一天这些东西会离你而去的,然后观众们渐渐的会忘掉你,总有一天会来到的,跟其他的演员一样。其实不是观众把你忘掉,而是时代把你忘掉了,不是观众,那些曾经看过你的戏的人会一直很喜欢很欣赏你,但是时代会遗忘你。所以希望你在不卑不亢、不紧不慢、不冷不热中,好好的做最初那个自己。我想过,我来到电影圈是为什么呢?赚钱吗?打个晃就走了?或者是做个秀?不是!我确实是想演戏,喜欢演戏。那好,那你就干你以前最喜欢的事吧!

  新浪娱乐:那作为你自己从演员的角度来说,你自己希望接到一个什么样的电影本子?

  孙红雷:打动人心的。我们中国现在的电影剧本……你信吗?从去年的十二月份一直到现在,我看了将近30个电影剧本,一部好的都没有。

  新浪娱乐:一部好的都没有?

  孙红雷:对!中上的都没有,你信吗?

  新浪娱乐:你当时什么感觉?

  孙红雷:很绝望,真的很绝望。很不自信。

  新浪娱乐:那是对自己不自信吗?不是吧,是对环境吧?

  孙红雷:是。你知道这有多可怕,这种不自信太可怕了。如果只针对我自己的不自信,那个我会疗伤,我会找办法解决,但这种不自信让我非常害怕,非常害怕。

  新浪娱乐:如同身在泥潭中?

  孙红雷:对,怎么可能会是这样?这都可能你们圈外人可能都不知道,如果每天面对那个剧本看,有的看了一两页纸,甚至一页纸我都看不下去,这个我不得好好想一想。

  新浪娱乐:我以为到你现在状态,只用跟一线的大导演合作,去看他们的剧本,不是吗?

  孙红雷:没有。我希望能和年轻导演合作。我不是一帆风顺的人,不管是大事儿小事儿,已经经历了很多了,到了今天这个时候,就想做一点可能别人还顾及不到我能顾及到的事情。这些事情需要人做,我就想冲锋陷阵,哪怕当把炮灰也行。

  新浪娱乐:你是一个比较有危机感的人?

  孙红雷:我觉得我是,而且危机感有点重。我永远是在最火的时候,反而会有问题。我会想,是不是要有什么问题了?因为太火了。所有人见我都是在夸我,我就觉得不真实了。我会问自己,“你有这么红吗?你有这么好吗?你得好好自己想一想自己,大家赞誉你,给你鲜花和掌声是因为他们爱你,尊重你,但是你要自己想一想,你到底有没有这么好?”我看过太多自己觉得很好的人。所以我会经常会游离出去,经常。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