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热恋》成春节档大赢家 情人节票房破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0:08  北京晨报

  虎年大年初一和情人节重合,浪漫爱情电影《全城热恋》在春节、情人节当日表现不俗,以单日票房1044万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冠军,也是春节档的最大赢家。据中影公司数据显示,2月14日《全城热恋》共在全国放映3212场,观众23万,票房突破1044万,是该档期唯一突破千万的电影,票房比第二名多出将近700万,真正“灭”了《阿凡达》。从整个春节档期的排片来看,《全城热恋》仍然是领头羊。片中类型各异的感情成了最大卖点,感动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记者采访了片中的主演,请他们为观众解读片中不同的爱情模式,结合出演的角色,分析自己的爱情观。

  穷小子爱上富家女模式

  穷小子爱上富家女,无论现实还是文艺作品中,都十分常见。吴彦祖和徐若  的演绎,别有一番滋味。

  吴彦祖:爱就要专一

  在戏里,徐若瑄扮演“Wasabi”,而我叫“酱油师傅”,酱油和芥末本来就是很完美的一个搭配。“Wasabi”是一个作家,她要写一本书叫《完美的一餐》,所以她会去很多的国家去尝试各种各样的菜,她是一个生活很丰富的女人,而“酱油师傅”只是一个厨师,生活非常简单。“酱油师傅”对爱情的看法很悲观,他很喜欢“Wasabi”,但很自卑,因为他们生活的背景完全不同。“Wasabi”受过很好的教育,而“酱油师傅”除了煮饭,什么都不在行,这让他一直在逃避,不敢面对他们彼此相爱的事实。我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在爱情里学会怎样敞开心扉,而“酱油师傅”就是不懂得如何面对爱情,所以他在爱情的道路上遇到了很多挫折。

  现实生活中,我并不是一个很浪漫的人,但是我很专一。我和女朋友Lisa已经在一起很久了。两个人一起生活,需要沟通和互相理解。我比电影中的角色幸运,我从小就和妈妈、两个姐姐生活在一起,学会了如何和女性相处。有些时候要允许她们任性。

  徐若  :爱要细水长流

  电影里,我扮演千金大小姐Wasabi,从小要什么有什么,从头到脚都是名牌,永远保持着淑女式的矜持。她当然是任性的。但当爱情来的时候,她可以把一切都抛在脑后,不在乎背景的差异、教育的差距,她在乎的只有爱。即使她得到的是爱人的沉默和放弃,她也一直在坚持。从这点来讲,我真的好佩服她。

  现实生活中,我期待的爱情是轰轰烈烈之后的细水长流。可以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可以相处得自然舒服,两个人看见对方就感到很愉悦,这种快乐真的是难得。我也认为,两个人背景的差异不应该成为真正的阻碍,即使是门当户对,那些问题依然存在。我从14岁就开始照顾家里,不觉得家庭只是男人的责任——这应该是两个人一起扛的。但女生结婚生子之后也不该放弃自己的美丽,有能力拥有自己的事业和空间,也会提升自己的价值,让另一半更敬重你。

  恋人患绝症模式

  恋人患上绝症,这在文艺作品里相当常见。大S扮演的叮当非常善良,这样一个女孩即将辞世,这段感情不感人都难。

  谢霆锋:敢爱就是浪漫

  我演的阿威这个角色,和父亲之间有一些误会,父子之间的感情不好。我认识了大S演的叮当之后,改变了人生观。她让我知道人生是很脆弱的很短暂的,要珍惜眼前的东西。我和叮当是在街头飙车的过程中认识的,叮当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她会做很多的善事,为即将死去的人完成他们的梦想。阿威和叮当彼此都在改变对方,叮当让阿威知道了人生的不同意义和价值,而阿威给了即将离开人世的叮当最后的温暖和希望。

  现实生活中,我的爱情观就是“敢爱就是浪漫”,就像我跟我太太一样。在这个圈子里生活,别人的观点很重要,最怕别人不喜欢。但是真正爱情来临的时候,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当初我和太太在一起的时候就有很多声音。但在我看来,一段感情能让人抛弃所有东西都觉得值得,那才是浪漫。

  大S:理性地恋爱

  叮当是一个很善良又很坚强的女孩子。叮当身患绝症,知道自己时日无多,还提着一口气去帮助别人,完成别人的梦想。同时她也是一个很理性的女孩子。她总是独来独往,甚至不希望别人对她有太多感情,不管是友情还是爱情。因为她不想浪费别人的时间,不想伤害别人。她担心如果跟别人有了深厚的感情,自己走的时候,别人会很受伤,很难过。

  现实生活中的我,跟叮当有一点很相似,那就是理性。如果我觉得这个人不适合成为终身伴侣的时候,就会选择分开。你或者说我勇敢也好,任性也罢,总之这种本性里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这或许也是我不如妹妹幸福的原因之一吧。现在的我,在选择交往对象时会考虑到婚姻和家庭,不太会平白无故地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网络恋爱模式

  一对素未谋面,通过手机短信谈情说爱的中年恋人,很像现在流行的网络交友,网络恋爱。他们对彼此有隐瞒,有谎言,更有真情。

  张学友:工作与家庭分开

  我觉得刘若英扮演的李燕这个角色是个很寂寞的人,没有太多的朋友,所以有人陪她聊天,她会觉得很开心。我们的关系是在互相倾吐心事的过程中慢慢建立起来的,有时候和陌生人说心事更容易,因为她不知道你的过去,所以交流起来没有顾虑。但在沟通中我们还是对对方有一些欺骗,这个小小的欺骗也成为我们之间关系的一个障碍。

  问我个人的爱情观?我习惯把工作和生活分得很清楚,工作的时候不太提及家人,但一收工就立刻回家享受天伦之乐。我最大的理想始终都是在80岁的时候,和太太牵着手在沙滩漫步,或者环游世界。

  刘若英:消极中求积极

  我喜欢李燕这个角色的踏实,好像这样的人随时都会出现在我周遭。我演的洗脚妹为了追寻当钢琴家的梦想,先去帮人捏脚维持自己的生活。人是真的会为了追寻梦想,面对生活不得不妥协。洗脚妹在帮张学友按脚的时候还不知道他就是跟她互发短信的人,显得很放松、很可爱。真实生活中,我们有时候在陌生人面前会显得更放松、更直接。 

  我现在的爱情观是消极中求积极,之前我也曾经急着嫁。考完大学的时候,奶奶带我去算命。盲眼算命师没见过我,但一开口就讲对很多事情,例如我父母离婚,我考上大学。那时还没发榜,但是他说中了,所以觉得他很神。后来他算到我的婚姻,他告诉我27岁那年一定可以嫁得出去,让我深信不疑。到了27岁那年,我整年都在想,身边的这个人,会不会就是我结婚的对象,弄得我每天都在想这件事情。当我过了28岁,还没有人和我结婚,我想找那个算命师算账,但找不到他了。现在有人问我会不会设定一个结婚的目标,我觉得不会,因为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