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柏林首映 任达华成鞋匠吴君如预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4:20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柏林首映任达华成鞋匠吴君如预订

《岁月神偷》主创:主演任达华、导演罗启锐、主演李治廷、监制张婉婷

《岁月神偷》柏林首映任达华成鞋匠吴君如预订

任达华

《岁月神偷》柏林首映任达华成鞋匠吴君如预订

李治廷

《岁月神偷》柏林首映任达华成鞋匠吴君如预订

罗启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4日晚,入围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的香港影片《岁月神偷》主创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该片监制张婉婷与导演罗启锐这对夫妻早已合作多年,他们感叹独立电影在香港的生存环境举步维艰。而该片主演任达华力撑二人60年代的传统价值观令他们能够彼此包容与理解。任达华笑称自己拍完这部影片,已经成功地成为做鞋师傅, 视频:任达华等柏林对话新浪聊《岁月神偷》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该片女主演吴君如和他的老婆琦琦已经下了订单,要买他做的鞋。

  张婉婷罗启锐夫妻档角色互换

  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旨在发现表达童年或青春期经历的影片,《岁月神偷》讲述了1966年自1976年10年间香港深水埗一家人身上的故事,于生活的平淡与变故中透露出小伤感。小主人公为成长所付出的代价,让他终生难忘。

  罗启锐和张婉婷是合作多年的夫妻档,他们的默契合作也是香港电影界的一段佳话,郑佩佩在自己的专栏里大赞二人的淡定。任达华也说,“我等了二十年才等到与这对夫妻档的合作,他们是60年代的价值观,他们一直在工作不要求回报,会包容对方,为对方着想。”

  他们一般是太太做导演,先生做编剧和监制,但此次却由罗启锐担任导演,张婉婷担任监制,谈及二人角色的变化,张婉婷称主题是罗启锐选定的,他对于小孩的成长一直有浓厚的兴趣,所以就交由他来执导。

  二人满意于观众反响,因为影片里透露出的深厚情感,超越了文化与地域的差异,被柏林观众敏锐地捕捉到了,他们因为感动而哭泣。

  任达华成做鞋匠 吴君如下订单

  任达华与吴君如此次在《岁月神偷》里饰演一对夫妻,吴君如为了照顾孩子不能来到柏林,而任达华的老婆琦琦也在香港带孩子过农历新年,他笑称自己“有些孤独”。

  在影片里,任达华饰演的父亲靠做鞋为生,为了演好这个角色,罗启锐与张婉婷为他找来一个已年过80的做鞋师傅传授秘技,在2个月的专心学习,他终于能够一针一线做出皮鞋来。他笑言,如果以后不做演员了,去做皮鞋维持生计也没有问题。他号称自己做的鞋是纯手工,所以造价稍贵,需2万块一双,但香港的女明星都在排队等他的皮鞋,他的老婆琦琦和吴君如也已下了订单。

  任达华曝缺少父爱 为演父亲狂看片

  提起该片拍摄经验,任达华感触良多,他父亲在11岁就过世,他的童年经历里“父爱”经验相当匮乏,为了演好《岁月神偷》里的父亲一角,表现出对孩子的爱来,他找了很多50年代自70年代的电影来看,去找寻影片里父亲对孩子的疼爱之举。

  他发现,在那个年代,特别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一说,经常出于对孩子的爱,而打孩子。他也因为片中幼子的顽劣,不得不“大下狠手”,但他说,每一次打孩子,心里其实都很痛。张婉婷更赞他“技高人胆大”,在她看来,“华哥完全没有演,非常自然,他确实就变成了那个老爸,身体语言传达出的信息是他很疲惫,整个人一直都是弯着的,从来都没有把腰抬起来过。”

  李治廷献出银幕初吻 吻三次才成功

  据张婉婷介绍,新人李治廷在片中饰演的大哥品学兼优,他在片中献出了自己的初吻,他第一次要吻自己喜欢的女生时,出于时机,吻了很多次都吻不上,但最后一次成功的时候,一些小朋友在看片过程中一下“啊”地叫出声来,之后为他的“成功”而鼓掌。

  李治廷在影片里演绎了60年代的纯真爱情,他认为,“那个年代不会说吻就吻了”,所以他很辛苦地尝试了三次初吻,才能够真正吻到。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