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和平撑章子怡戏份不被删 回应《苏乞儿》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6日15: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月9日,袁和平执导的《苏乞儿》内地上映,他因忙于拍摄王家卫的新片《一代宗师》,只能缺席多场宣传活动。2月15日,《苏乞儿》受邀柏林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为着海外行销的考量,袁和平向王家卫告假,专程到柏林一天,出席活动。

  袁和平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被问及《一代宗师》拍摄情况,他称很紧张,而对于王家卫被迫删除章子怡戏份的传闻,他则称,“没有听导演说过类似想法”。

  袁和平称此次拍摄3D段落,激发了他拍摄3D电影的兴趣。针对内地观众反馈的质疑,他称第一次拍3D有些部分确实没有达到他的预期,而醉拳与此前的喜剧风格不同,是与时俱进的考虑,与《霍元甲》有雷同段落,则是为了发扬中国武夫精神加进去的。

  告假王家卫 力撑章子怡戏份不被删

  此次袁八爷得以来到柏林电影节,出席《苏乞儿》的柏林特别放映活动,当属不易,因为由他担任武术指导的王家卫新片《一代宗师》正在紧锣密鼓的拍摄中。

  据他介绍,“因为拍片很忙,所以《苏乞儿》内地上映的各大活动我也没有参加”。此前,有传言称,因“泼墨门”、“诈捐门”之后,王家卫迫于压力将删掉章子怡在《一代宗师》中的戏份,但袁和平却说,“章子怡演的很好,我没有听导演说要删她的戏的想法”。

  回应三大质疑

  《苏乞儿》在国内已上映有一周时间,该片在宣传时渲染其20分钟3D段落的精彩,但部分观众并不特别买账,他们以“无法与《阿凡达》相媲美”来表示自己的遗憾。袁和平称,目前还没有看过《阿凡达》,因此不好做出评价。他坦承地表示,“将3D技术融入到中国动作电影之中,难度确实很高,“招式的变化怎样才能用3D表现出来的确是挑战,需要不断的协调及整合才能达到心中想要的动作”。但因为是第一次拍摄3D片段,所以袁和平称,“确实有一些镜头和我之前设想的不一样,因为两个镜头放在一起,平衡两个镜头的焦点,让镜头不偏,招序会出现一些问题”。但他却因此这20分钟的尝试,萌生出拍摄3D电影的兴趣,因为“美国的技术很先进了,我们必须不断学习,中国动作电影靠3D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醉拳迷”不是特别能够接受该片醉拳部分的严肃感,袁和平称,“之前的醉拳,全是喜剧动作,怎么搞笑怎么拍,但是这次我在拍醉拳,用了比较严肃一点的打法,希望能够体现出一点变化来,就加了一些现代的类似街舞的动作进去,比如,在地上滚、起身、踢脚等高难度动作,希望功夫迷能够看出新意来。”

  袁和平并不避讳该片与《霍元甲》的类似,他说,“这个剧本江老板(安乐影业总裁江志强)给我的时候,我一看,就觉得和《霍元甲》一样,但是我们都希望能够弘扬中国武夫精神,我觉得自己能够将剧本拍得和《霍元甲》不一样”。至于最后的“打擂”段落,他则笑着说,“打擂只能这么打了,因为空间只有这么大,擂台就是这样的,因为时代不同,苏乞儿是和摔跤手对垒,和《霍元甲》里是不一样的”。他强调,“这么拍,其实是为了延续苏乞儿父子的感情戏”。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