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艋舺》主创亮相柏林 台湾票房超400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06:52  新浪娱乐
《艋舺》主创亮相柏林台湾票房超4000万元(图)

《艋舺》海报

  新浪娱乐讯 突破2亿台币的台湾票房猛片《艋舺》2月16日在柏林展映。影片媒体场放映结束后,导演钮承泽率领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钮承泽提及这部片中涉及的黑帮题材有自己的青春印记,并称自《情非得已》和《艋舺》后,影片投资对他来说,已经不是问题。而钮承泽也透露《艋舺》在台湾地区的票房已经超过了2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

  媒体场放映:打出台湾人的移民性格

  《艋舺》讲述上个世纪80年代,台湾艋舺地区的几个年轻人的故事。刺激肾上腺素的青春、黑帮、街头元素被冶于一炉。不同于香港的古惑仔电影,青春偶像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在这部电影中还原出了几个生活在那个年代的街头少年成长史,也从一个侧面描绘了当年台湾黑帮的众生相和80年代经济巨变的社会转型。片中有大量的打斗情节,据钮承泽透露,为了生动表现街头打斗的特质,他们专门请来了韩国片《老男孩》《怪物》的动作指导,“我想把台湾人打架的那种狠劲、移民性格和肾上腺素拍出来”。

  暗藏个人情怀:怀念逝去老友

  除了片中流露出的明显个人情怀外,电影片尾有字幕打出“献给我的朋友林小明”,于是有记者提问,是否该片有大量导演的个人生活印记。钮承泽回答说:“的确片中有我非常多人生经验,但我和编剧也做了大量的的调查。除了搜集社会案件以外,还找到了很多当年的大哥做访问。”说到片尾字幕提及的“林小明”,钮承泽回答说:“他是我17岁那年认识的一个朋友,我们和片中的主人公一样,在那一年走进了成人的世界,一去不回头。”略一沉吟后,钮承泽接着说:“林小明和片中的主人公一样,非常聪明,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大哥。但他现在已经过世了,我和他一起有过非常美好、温暖的回忆,他的人生也为我的创作提供了不少养分,所以我在最后说,这个故事是写给他的。”

  创作初衷:打造成功台湾电影商业模式

  《艋舺》是钮承泽的第二部剧情长片,他的第一部长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融资艰难,以至于要抵押房产,但因为反响不俗,到《艋舺》拍摄时,钮承泽已经打算要拍一部纯粹商业片。钮承泽的发布会上透露,“在拍摄之初,已经知道会在最好的档期春节档上映,所以用倒推的方法,就知道这会是一部商业片,会是一部一定要把观众吸引回影院,一定要卖钱,一定要被喜欢的电影。”据悉,目前该片在台湾正在热映中,票房突破2亿台币。之后钮承泽在与新浪娱乐对话时谈到,从《情非得已》之后,自己在商业融资上已经没有什么困难:“钱,成了所有问题中,最小的问题。”他说目前对自己来说,影片内容和故事本身,才是最最重要的。

  据悉,《艋舺》在台湾上映7天票房便突破了一亿新台币,12天过2亿台币,业内人士分析,该片有望成为今年台湾最红的华语片。新浪前方报道组发自柏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