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志杰搏命演出《苏乞儿》 与赵文卓对阵不逊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21:56  新浪娱乐
安志杰搏命演出《苏乞儿》与赵文卓对阵不逊色

邪功上身

安志杰搏命演出《苏乞儿》与赵文卓对阵不逊色

袁烈出手狠毒

安志杰搏命演出《苏乞儿》与赵文卓对阵不逊色

袁烈冷酷无情

安志杰搏命演出《苏乞儿》与赵文卓对阵不逊色

走火入魔之前的袁烈外型俊朗

  新浪娱乐讯 在2月9日刚刚上映的新片《苏乞儿》中,由安志杰饰演的袁烈,即苏灿的义兄,袁英的哥哥,绝对是最抢眼的反一号。戏中袁烈跟苏灿的几次交手,都是正邪两方的决斗,精彩指数极高,跟有深厚功夫底子的赵文卓对打,安志杰也毫不逊色,大部分都是亲自上阵,搏命演出,相当有功夫打星的架势。

  安志杰在《苏乞儿》里饰演大反派,因为练毒功走火入魔,其中由奚仲文为其打造的造型功不可没,面容惨白,状如厉鬼,加上胸前有如穿山甲鳞片一般的贴身乌金软甲,形象上相当颠覆。不过这套妆每天要化四个小时,身体先喷胶,再把盔甲贴在表面。每天拍十几个钟头,卸妆时仿佛要掉层皮。这让安志杰吃了不少苦头,不过出来的效果却是相当震撼。

  安志杰出道第一部戏就是顶替李连杰,出演徐克导演的《黑侠2》,身体健硕的他其实并没有武功底子,在美国长大的安志杰,只是一个从小喜欢看成龙的电影,在家里模仿动作的大男孩。因为出演《黑侠2》,特意为角色去少林寺接受了体能和技巧训练。尽管评论和票房收入都不理想,他依然坚持表演,并且在动作和表演技巧上都有改进。他还因《少年阿虎》中的角色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2005年,他和自己的偶像成龙一起出演了《新警察故事》。直到出演《苏乞儿》,在袁和平导演的指导下,安志杰在武打动作上有了更大的进步,表现出彩。

  不过《苏乞儿》并没有刺激安志杰往武打片方向发展,他还是更希望别人叫自己"动作演员",对于会否像跟他合作过《新警察故事》、《男儿本色》谢霆锋一样,安志杰也表示,自己跟霆锋对武术的态度截然不同,"霆锋比我对武术的兴趣更大,他没事会去学咏春,而我除非必须要用才会学。我小时候喜欢动作片,但对功夫没兴趣,不想学",即使谢霆锋邀自己去练功,安志杰也笑着承认"我宁愿打电动游戏。"

  戏外的安志杰是没有烦恼的阳光大男孩,而《苏乞儿》中,他在袁和平导演的指导下,变身邪恶化身,极有城府地计划着复仇大业,颠覆了苏乞儿的人生。尽管安志杰本人并无心向武,但确是一个很好的演员,甚至为了练功拉断大腿韧带,却仍然带伤上演了壶口瀑布与苏灿决裂一战。他在《苏乞儿》中诠释的袁烈一角,是最抢眼的角色之一,广为观众称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