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VS八大武林高手 正反派皆有打遍强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8:29  《世界电影之窗》
甄子丹VS八大武林高手正反派皆有打遍强手

《皇家威龙》——赤手空拳PK木棍

甄子丹VS八大武林高手正反派皆有打遍强手

《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竹棍PK布棍

甄子丹VS八大武林高手正反派皆有打遍强手

《杀破狼》——混合格斗PK中国功夫

甄子丹VS八大武林高手正反派皆有打遍强手

《导火线》——综合格斗PK自由搏击

  笑傲江湖 谁与争锋

  高手一

  成 龙

  功夫背景:成龙是华语影坛当之无愧的大哥级人物,他凭借敢打敢拼、不用替身的风格,成为了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的国际巨星。成龙的武术功底扎实,动作轻盈敏捷,招式出其不意,善于运用环境和道具,形体机灵、诙谐,这同时也是其影片的主要特点。

  经典战役一:《皇家威龙》——赤手空拳PK木棍

  2003年甄子丹受到成龙大哥的盛情邀请,在影片《皇家威龙》中出演一个反派角色。甄子丹的惊艳亮相十分出彩,他的鹰爪功凌厉、刚猛,长棍耍得也十分流畅,逼得成龙大哥几无还手之力,令观众大呼过瘾。不过正派总是要战胜反派的,大哥也凭借其拿手的闪躲腾挪、因势利导最终化险为夷,战胜了甄子丹。

  “反派”甄子丹无奈败北

  经典战役二: 《千机变2_花都大战》——长刀PK铁矛

  本片拍摄的时候,甄子丹的人气已经如日中天,两人的对决也更有了双雄争霸的势均力敌感。整场打戏让人见识了两位功夫巨星兵器互搏的强大威力。两人由头到尾以兵器过招,又不时凌空而跃,继而以枪战矛,最终同时出手,枪矛会合,相逢一笑。此番成龙对兵器的运用流畅自如,至于甄子丹的铁矛,当然更是驾轻就熟。

  两大高手握手言和

  高手二

  李连杰

  功夫背景:李连杰的个人武术记录创造了中国近现代武术界的奇迹,连续五年的全能冠军,共夺得大小冠军50余次。他的功夫电影打起来气势恢宏,大开大阖,非常潇洒,目前他是在好莱坞片酬最贵的亚洲男演员,也是最成功的华人影星之一。

  经典战役一:《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竹棍PK布棍

  李连杰凭借第一部《黄飞鸿》的成功风头一时无两,甄子丹虽人气不足却有一身真本事,真可谓是宗师遇上了枭雄。黄飞鸿与纳兰元述的双雄决战堪称经典,甄子丹的少林棍法变化多端,出其不意的布棍更是刚柔并举,出神入化,在同时期功夫场面中登峰造极!

  甄子丹屈居下风

  经典战役二:《英雄》——长剑PK长矛

  时隔10年,甄子丹真正在气势上和李连杰有了平起平坐的底气。在悠扬的古琴伴奏下,双方演绎出一场前所未有的意念之战,动作夸张、飘逸而又百转千回。影片追求的是一种写意美,所以见不到刀口见红,只看到刀光剑影;见不到赤身相搏,只看见长袖飘飘。最后长空的舍生取义成就了无名,甄子丹虽败犹荣。

  点到即止难分高下

  高手三

  洪金宝

  功夫背景:洪金宝与成龙一样出身“七小福”,是其中的大哥级人物。擅长拳术,搏击功底好,这也使他的劣势转化为优势。他还是香港著名武术指导,由其担当武指的影片不计其数。

  经典战役:《杀破狼》——混合格斗PK中国功夫

  拍摄《杀破狼》时,甄子丹锐气难挡,洪金宝威武尚在,两人的对决可谓火星四溅。影片摒弃了前些年武打影片潇洒、飘逸的写意风,转而运用拳拳到肉的真功夫,一出手便血肉模糊,影片真实得略显血腥。甄子丹在打斗中尝试混合格斗,一招一式都是原汁原味,抱摔、过肩摔等柔道招式完美融合在现实打斗中,让人大呼新的动作片时代已经到来。

  甄子丹强势胜出

  高手四

  吴 京

  功夫背景:吴京《少林寺》导演张鑫炎在国内发掘的又一武术奇才。6岁进入北京武术队,8岁拿到北京市冠军后,便与师兄师弟们接连拿了数十个全国团体和个人冠军。他的武术风格和李连杰一脉相承,都是正统的武林拳派出身。

  经典战役:《杀破狼》——战术警棍PK隐者短刀

  吴京的功夫了得,但是名气和魅力有限的他一直停留在二线动作明星之列。此番甄子丹与吴京狭路相逢,结结实实地爆发了一场巷战。吴京好勇斗狠的气势给了甄子丹很大压力,两人之间的打斗刺刀见红、杀气十足。一个手握美国制造的警棍,一个拿着日本的隐者短刀,大战三个回合,第一回合双方势均力敌,第二回合吴京步步紧逼,第三回合两人甚至抛开一切套路扭打作一团,这也正是影片追求极致写实的一个结果。最终甄子丹的力量和速度更胜一筹,在第四回合KO对手。

  甄子丹完胜对手

  高手五

  杨紫琼

  功夫背景:杨紫琼是马来西亚小姐出身,举手投足彰显出的是优雅和端庄,但是她却是华语影坛当之无愧的“第一打女”。她自小喜爱运动,并且有良好的舞蹈功底,这使她在拍动作片的时候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

  经典战役:《咏春》——女咏春PK男咏春

  袁和平执导的影片全面展现出香港电影全盛时期的风采。在袁八爷的调教下,影片场场打戏都精彩漂亮,干净利落。杨紫琼在片中女扮男装,刚柔并济的侠女风范魅力四射。相比较而言甄子丹饰演的人物呆头呆脑,似乎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愣头青。杨紫琼充分发挥咏春这套女人拳的风采,把甄子丹的三脚猫功夫打得落花流水。

  甄子丹甘拜下风

  高手六

  樊少皇

  功夫背景:其父是邵氏著名武打演员樊梅生,三岁时樊少皇便跟父亲练习跆拳道,曾系统学习了白眉拳、鹰拳等传统武术。在香港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凭借他的十八般武艺和专业演技,在观众心目中日渐奠定了武打明星的地位。

  经典战役:《叶问》——大刀PK鸡毛掸子

  樊少皇的拳法刚猛有力,充分展现出北方拳威猛霸道、简练朴实的特点,招招用尽全力、直取要害。但是在心气上,这个北方汉子十分高傲,目中无人,浮躁得很,相比起来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则不骄不躁、底气十足,面对对方的一再挑衅,不动声色,以快速、轻盈的南方拳,信手拈来的鸡毛掸子,化威胁于无形,既好好教训了他一顿,也保全了他的面子。

  甄子丹轻松获胜

  高手七

  邹兆龙

  功夫背景:港片黄金时期邹兆龙出演过无数身手了得的反派,给我们的大英雄们制造了不少麻烦。5岁开始习武的他,12岁以替身演员身份开始电影生涯,在香港影坛摸爬滚打多年,磨练出一身过硬的功夫。

  经典战役:《导火线》——综合格斗PK自由搏击

  影片中甄子丹尝试将综合格斗引入电影,最后他与邹兆龙这一战长达10余分钟,全面展示了MMA(综合格斗)和自由搏击两种风格的对抗。起先邹兆龙一味主攻,拳脚组合快捷密集,而甄意图将之擒住,故多次采用柔术手法,不过反被其逃脱。在面对甄子丹时,邹兆龙展示了自由搏击的多种拳脚肘膝攻防技术,输得并不难看。

  甄子丹以智险胜

  高手八

  李康

  功夫背景:美籍越南裔世界级散打王李康曾三度摘取过世界踢拳赛拳王宝座。此人精于多种不同武术,以他对跆拳道、越南功夫、摔角、泰拳,及巴西柔术的超凡造诣,在《地下拳击场》、《深空失忆》等片中多次击倒对手。

  经典战役:综合格斗PK中国功夫

  《十月围城》中李康扮演的刺客以力量取胜,每挥一拳都有股野兽般的狠劲,柔和了跆拳道甚至泰拳的凶猛。相比之下,甄子丹在片中采用的以轻盈见长的功夫完全败于下风,只能在长廊间灵巧穿梭逃避。幸好比速度,甄子丹险胜一筹,在最后一场室内打斗戏中,甄子丹饰演的沈重阳用一块坛子碎片迅速一挥,制敌于死地,方才险胜对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