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季然为了魔幻很周折 谢欣颖为侯孝贤签约艺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9日09:44  新浪娱乐
侯季然为了魔幻很周折谢欣颖为侯孝贤签约艺人

张书豪与谢欣颖手持《有一天》宣传册

侯季然为了魔幻很周折谢欣颖为侯孝贤签约艺人

《有一天》主创:主演谢欣颖、导演侯季然 、主演张书豪

侯季然为了魔幻很周折谢欣颖为侯孝贤签约艺人

谢欣颖与张书豪模仿柏林熊

侯季然为了魔幻很周折谢欣颖为侯孝贤签约艺人

《有一天》海报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8日晚,入围第60届柏林电影节“青年论坛”单元的参赛片,由侯孝贤监制、侯季然执导、谢欣颖、张书豪主演的台湾青春电影《有一天》在进行过多场放映后,影片的三位主创接受新浪娱乐专访。侯季然称,为了要拍出魔幻感,实现起来很周折,非常有难度,而谢欣颖则被曝出是侯孝贤公司唯一的签约艺人,侯孝贤是为了她的事业和受小侯(侯季然)的感染,才做了《有一天》的监制。

  侯季然拍《有一天》 为了魔幻很周折

  侯季然表示,拍摄《有一天》的初衷是为了“拍一部跟台湾特色很有关系的一个青春爱情片”,但希望能够用到特别的形式来讲述,就用到梦的方式。在他看来,“梦是每个人都会有的经验,也特别魔幻。”

  魔幻感想起来时非常浪漫的,但实现起来却大费周折,非常有难度。小侯称,“两个角色处于不同的时空之中,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交错的,所以对于演员来说,会有些困难。”谢欣颖在之前的采访中,也透露自己因为不断转换时空与身份,差点精神分裂。

  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也多灾多难,小侯回忆起台风大作的时刻,他称,“那段时间我们不得不停拍两天,就打乱了后来的计划,我们是在条件非常紧缩的状态下拍完的。”

  张书豪形容拍片过程,觉得“挑战很大,但仍充满乐趣”,他尤其记得电影中有一场有关马的戏,因为那个马必须吊上来,从货车吊到船上。他说,“我们在拍的过程中,心里很着急想看这个画面,导演一说停,我就赶快过去想去看监视器,但是导演马上跟着说,还要拍,我就得马上返回去。”

  谢欣颖则更为感性,“片中有一个印度人,拿斧头追逐我。不管是不是演戏,真的看到有一个人拿着斧头追你,心里其实很害怕。”

  侯孝贤监制《有一天》 谢欣颖为其签约艺人

  谢欣颖在主演过侯孝贤拍摄的两支广告时,与其结缘,当时她并没有经纪人,侯导就将她签下来,她也成为侯导公司“三三电影”的唯一签约艺人。谢欣颖也因出演小侯的广告而与他结识,侯导在看过这些广告后,觉得小侯拍的不错。因此,小侯在想拍这个电影之后,就跟侯导聊起这个故事,也提起让谢欣颖做女主角,侯导为了旗下艺人的事业发展,同时也受到小侯艺术追求的感染便欣然同意了。

  其实,小侯与侯导早前就打过交道,他入电影圈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来自侯导公司,当时,是让他做一个纪录片的导演。侯导作为《有一天》的监制,在影片剪辑阶段给予了诸多意见,也让自己的班底--剪辑指导廖庆松与音效指导杜笃之为小侯帮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