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谈余男:喜欢过,就希望她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0:5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7天的春节大假虽然已经过去了,但正在德国举行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却逐渐进入高潮。主竞赛片中国电影《团圆》在完成整个影展开幕及“向艺术院线致敬”单元的开幕重任之后,当地时间2月17日晚,导演王全安携《团圆》剧组成员再次为又一重要单元“美食与电影”揭幕。剧组整个春节在异乡度过,除了享受难得的电影盛宴和“团圆饭”之外,也在柏林获得了当地华人的热烈追捧。

  本届的柏林电影节恰逢中国农历春节。大年夜,王全安和《团圆》剧组特地在柏林一家著名的火锅店召集了热闹的火锅聚会,邀请当地华人、留学生等一起团圆过年,让这些身在异乡的人们同样感受到祖国节日的喜庆和温暖。

  王全安说:“《团圆》中有大量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的镜头,饭桌上人物平缓的对白和动作,看似波澜不惊,但却慢慢道出了他们内心复杂而激烈的情感。总体来说,这是一部表现东方人特有的情感处理方式的电影。我的想法,就是通过几场谈话,几次吃饭,表达中国人的情感。”想必这也正是《团圆》再次被选为“美食与电影”的原因所在。

  自从柏林电影节开幕以来,《团圆》剧组每天的行程都满满当当,除了出席多场单元开幕活动、电影首映式、接受全球各媒体访问等,王全安也利用这个难得机会与当地电影同行切磋交流。而柏林组委会也为《团圆》安排了多达7场的公映,其口碑和反响也令人称赞。

  这次王全安的柏林之行,外界最为关注的莫过于他与余男的再次重逢以及前辈张艺谋的首次交锋。其实在电影节开幕仪式上,王全安和余男两人在电影宫的走廊上有过一次碰面,而旁观者说他们没有交谈,只不过有一个简单并礼貌性的拥抱。王全安坦言再次相遇很感慨,能看到余男个人的成长,阅历的增加,不管两人的关系怎么样,都有一种为她骄傲的喜悦。“喜欢过,就希望她成功。”这句出自王全安的名言也成为了网络流行语。

  而面对随后加入战局的张艺谋新片《三枪拍案惊奇》,王全安更是表现出了对这个老乡师兄的尊敬,丝毫不见两个陕西汉子间的火药味儿。

  据悉,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21日落幕,最终金熊花落谁家也将正式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