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细数郑克洪导演电影《编钟》的十大期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11:43  新浪娱乐
细数郑克洪导演电影《编钟》的十大期待(图)

导演郑克洪(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影《编钟》自2010年元旦启动以来,引起了各方的广泛关注。投资巨大,题材新颖,巨星云集,沉睡了2000多年的编钟如何再现现代商业电影乐章?《编钟》如何跃升2010年票房黑马,让我们细数电影《编钟》的十大期待。

  期待一:题材——看沉睡2000多年的编钟如何奏响现代商业电影乐章;

  编钟号称世界第八奇迹,被誉为“全球第一钟”,是中国古老文明的象征,在世界上有着巨大的影响力。编钟是一个承载了很多历史文化符号的奇观,它的挖掘和出土本身就有传奇和神秘的色彩,加上它与生俱来的醇厚音色和美轮美奂的曲目,相信电影《编钟》将是古老东方的传统文化和电影结合的一次艺术之旅。

  期待二:明星——看众明星如何演绎战国传奇;

  电影《编钟》的主演阵容目前正在甄选中,郑克洪导演透露该片的主要演员将在全球范围内挑选具有国际票房号召力的当红巨星担纲。周润发章子怡金城武赵薇周迅等均在拟请名单之中。剧组之前还透漏,导演和制片方也在跟韩国的演艺明星接触,不排除电影中有韩国明星的加盟。

  剧组对明星的保密,让观众对这部大片更有朦胧的猜测,到底是谁会穿上战国的衣袍金戈铁马,爱情缠绵呢?

  期待三:导演——看文艺片大导演如何运筹商业大片;

  《编钟》将是郑克洪导演的第四部电影,之前他导演的《沉默的远山》《丛林无边》《我的教师生涯》都是很典型的艺术片,并且这几部电影都在国际上获了大奖,此次导演《编钟》,想必带来很多文艺色彩。之前,郑克洪也曾说,“我希望《编钟》最后呈现给大家的是一部具有文艺片气质和商业卖点的史诗大片。”

  期待四:爱情——看美妙音乐下酝酿产生的动人爱情;

  音乐和爱情自不分家,电影《编钟》将以编钟文化为发源点,自然绕不开爱情。是缠绵悱恻?还是凄美动人?郑克洪目前没有透漏剧情的相关内容,只是简纲提要的说,一定有爱情。

  期待五:战争——看导演如何再现群雄争霸的战国;

  电影《编钟》取自战国时候的一段历史,多国纷争,战乱不断,战争和打斗是该片一个情定因素。导演如何再现纷争的战国?战争、爱情和编钟将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或许,这又是一部《勇敢的心》

  期待六:魔幻——看导演如何完成古代和现代的神秘勾连;

  古古今今,人人妖妖,在剧组对剧本严加保密的阶段,我们无从猜测魔幻色彩将会怎样呈现。不过,看郑克洪导演十万现金征集电影片名,对创造性的重视,想必魔幻的味道里原创性很强。

  说编钟离不开楚文化,楚国能歌善舞,擅长巫术。相信这样背景里的魔幻色彩更有很多东方神秘的色彩。

  期待七:音乐——看编钟的东方民族音乐里如何融汇世界音乐元素;

  编钟的出现,将我国音乐史某些部分的发现至少提前了400年,改写了世界音乐史。因此,编钟被誉为“全球第一钟”,编钟的出土举世瞩目,被誉为“世界奇观中独一无二的珍宝”。

  编钟音乐磅礴大气,大音希声,电影《编钟》以编钟文化为发源点,相信对电影音乐会格外重视,之前郑克洪导演有意邀请谭盾为电影创作原声大碟,喜欢电影原声音乐的朋友可饱耳福了。

  期待八:制作班底——看国际化运作模式打造的商业大片;

  电影《编钟》将走国际化的运作模式,由加拿大、香港、台湾等有关机构联合参与制作。美国路影公司总裁、好莱坞著名导演瓦赫·蔓苏莱恩参与电影的策划和监制。剧本由中国编剧完成后,将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兼制片人欧文·克什团队按好莱坞创作模式修改论证。录音、电脑动画、音乐也将由国际影坛上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专业制作公司承制。

  期待九:特技——看创造无边,联想无界的神奇魔力;

  魔幻色彩决定了电影《编钟》将有大量特技,郑克洪导演在十万元现金征集活动中,一再重申创作型和想象力的重要,相信电影《编钟》的特技将会创造无边,联想无界。而且这些动画特技将由国际影坛上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和专业制作公司承制。相信国际化的专业制作班底定会为电影带来非同凡响的视觉体验。

  期待十:影视城——看电影产业化发展的后劲动力

  郑克洪一行曾前往武汉、河南浚县、湖北随州、巴东等地,考察电影外景拍摄地,并和当地达成相关意向,以影视带旅游,共同开发影视城。相信电影《编钟》的外景将会气势恢宏,带来全新的拍摄创作氛围。另外,我们也期待以影视带动的产业化发展的新思路上再结硕果。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