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今凌晨颁奖 《团圆》或破柏林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丢下一句“获奖靠运气”就走了。很多人把“夺奖”的希望放在了《团圆》身上,甚至国家广电总局在春节时都向剧组发来慰问。昨晚,《团圆》剧组被要求“留下”,出席闭幕式红地毯。按惯例,《团圆》有戏。

  曾怀疑《团圆》作为开幕片实力的德国媒体,近日也在破天荒地“反省”,很多评论都认为,众多参赛片中,的确没有哪部电影可以当开幕片,《团圆》的确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熟知“金熊奖”历史的人,心里都捏着一把汗呢,因为柏林近10年来有份逐熊的开幕片,最终都是空手而归,这似乎也成为某种“魔咒”。

  记者截稿时(北京时间2月20日22时),奖项还未颁出,传言还未证实。如果《团圆》能够获奖的话,那真的就是破了柏林电影节的一个魔咒。在网络上,网友有这样一个说法,既然电影节官方如此喜欢这部电影,《团圆》与本届电影节“60大寿”、“家庭”的主题十分吻合,甚至并列“金熊奖”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金熊奖”有过下双黄蛋的先例,早在1993年,《香魂女》和《喜宴》就双双捧到“金熊奖”。

  还有网友猜测,《团圆》获奖后,会不会出现余男为曾经的恋人王全安颁奖的局面呢?不排除柏林电影节会做这样的安排。让2007年一起站在柏林舞台上,托起金熊奖的一对昔日恋人,重新在柏林的舞台上“团圆”。

  今日凌晨,奖项将逐一揭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