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获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0:52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获柏林电影节新生代单元最佳影片

《岁月神偷》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点左右,第60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在公布的为儿童电影所设的新生代单元的水晶熊奖中,香港影片《岁月神偷》获水晶熊最佳影片奖。

  新生代单元获奖名单:

  长片类:

  最佳影片:《岁月神偷》(Shui Yuet Sun Tau)(中国香港)

  导演:罗启锐

  独具特色的灯光照明,充满情感的动人配乐,加上导演对电影细节的精细雕绘,让这部《岁月神偷》笼罩在一股独特但有美丽的氛围之下。而演员任达华吴君如、秦沛等人的出色表演让两兄弟浓浓的情谊更加动人。

  最佳影片特别奖:《这样的生活》(This Way Of Life)(新西兰/加拿大)

  导演:托马斯-布斯汀(Thomas Burstyn)

  影片《这样的生活》为观众打开了一个窗口,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截然不同的全新世界:一个幸福的家庭在大自然里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在影片中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新生代导演短片类:

  最佳短片:《Franswa Sharl》(澳大利亚)

  导演:汉娜-希拉尔达(Hannah Hillard)

  改编自真实故事的本片是如此的有趣,以至于我们在观影时情不自禁的捧腹大笑。清新有趣的本片让我们在观影时暂时忘却了周遭的世界。而片中演员们精彩的发挥也为整部影片增色不少。

  最佳短片特别奖:《Indigo》(英国)

  导演:杰克-普林斯(Jack Prince)

  导演仅仅用18分钟讲述了一个小男孩的神奇礼物背后的复杂故事,而这个精妙神奇的故事让所有人都被吸引住了。(Rome的开膛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