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语片“暗战”柏林 《锦衣卫》海外热卖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39  大众网-大众日报

  新森报道 本报讯 春节档几部同期公映的华语电影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也展开一场暗战。成龙袁和平均携新片前往造势宣传,引发当地媒体关注。而《锦衣卫》则暗自发力,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版权售出,其中更包括华语片遇冷多年的日本。

  获同期海外销售最好成绩

  据好莱坞权威产业媒体《国际银幕》报道,代理电影《锦衣卫》海外发行事宜的Eastenlight公司日前在柏林电影节EFM(欧洲电影市场)公布了《锦衣卫》的最新销售进展情况,截至当地时间2月19日,已经有18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版权售出。欧洲市场容量最大的德国、法国和英国分别由 koch Media、Metropolitan和Icon公司买单,Icong同时也购得澳洲的版权。这个成绩也是同期销售的华语片取得的最好成绩。

  日本出高价黄金档期公映

  最令片方惊喜的是日本和韩国均以近年来的华语片最高价购得版权。其中日本买家更是极少对华语片出手的索尼公司,而上映时间也排在日本全年票房最火爆的黄金五月。据代理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除了一部有日本参与投资的《赤壁》之外,华语片在这个全球仅次于好莱坞的第二大电影市场频频遇冷,此次索尼出手,一方面源于甄子丹赵薇在日本的票房号召力,但更多则是因为片商对《锦衣卫》“回归华语电影武侠经典”的青睐。

  春节档票房领跑华语军团

  《锦衣卫》自2月4日起在中国内地、香港、台湾,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公映,连创佳绩。其中中国内地票房已经逼近 1.2亿大关,是迄今为止2月春节档票房最高的华语片。在新加坡,则取得超过700万人民币的佳绩,创下华语片在新加坡的票房新高。接下来,亚洲地区将该片排入公映计划的还有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以及中东地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