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 旧爱余男颁奖王全安再擒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3:28  法制晚报
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旧爱余男颁奖王全安再擒熊
导演王全安兴奋地亲吻银熊奖杯

  本站文章谢绝转载,否则法律后果自负!

  2007年《图雅的婚事》曾夺金熊 3年后《团圆》获最佳编剧奖 恰逢前女友担任评委

  旧爱余男颁奖王全安柏林再擒熊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继2007年《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之后,王全安凭借《团圆》再度擒熊。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0届柏林电影节落下帷幕,各大奖项悉数颁出。土耳其电影《蜂蜜》斩获本届最佳电影金熊奖,中国导演王全安的新作《团圆》一片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为欢度春节的华人们再添喜气,而为其颁奖的正是其前女友——本届评委余男。

  本届柏林电影节恰逢“六十大寿”,作为中国电影融入世界影坛的福地,此次也迎来了多部华语影片的参与,《团圆》、《三枪》和《大兵小将》《艋舺》等一批两岸三地的优秀作品前去捧场。但表现重归家庭温情的中国影片《团圆》格外受到柏林电影节的认可,虽然没有夺得金熊奖,但一举擒拿银熊奖也给了王全安一个大大的惊喜。

  有意思的是,此次由王全安的前女友余男为其颁奖,二人分手后的首次同台,格外吸引媒体的目光。

  当余男深情地用中文说道,世界很小,我们又相遇在多年前出发的起点,在场中国人已经知道奖项归属。王全安登台领奖,二人在台上紧紧拥抱。三年前二人在同一个舞台牵手高举金熊,昔日的情侣兼搭档分手后以这种方式重聚,这一个拥抱在外人看来也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王全安手拿银熊,十分感慨:“当我接到电影节主席邀请的时候,他说这个片子非常适合开幕式的气氛,柏林电影节是天气最寒冷但是也是气氛最温暖的一个电影节,我的电影是有关一个战争把两地分开的电影,人们被苦难所隔离,我希望以后这部电影在放映的时候上面打上一句话:这部影片献给柏林这个城市。”

  本届柏林电影节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金熊奖:

  《蜂蜜》(土耳其/德国)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口哨》(罗马尼亚/瑞典)

  最佳导演银熊奖:

  罗曼·波兰斯基《捉刀手》

  最佳编剧银熊奖:《团圆》(中国)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格里高利·多比亚津苏格·普斯科帕里斯最佳女演员银熊奖:寺岛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