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成全面导演 编剧《团圆》擒“银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4:32  新浪娱乐
王全安成全面导演编剧《团圆》擒“银熊”

王全安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20日19点,柏林电影节颁奖晚会在电影节宫拉开帷幕。本届电影节一共颁发了一个金熊奖和七个银熊奖项。中国导演王全安《团圆》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片,入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最终获得最佳剧本奖,摘得银熊。《团圆》一片,王全安身兼制片,导演,编剧数职,其编剧能力在柏林受认可。

  《团圆》能够获得银熊奖的最佳编剧完全在导演王全安的意料之外,而给他颁奖的正是他上一部获得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的女主角、本届电影节评委之一余男。王全安说,“我是一个总跟别人说“导演应该写剧本”的一个导演,我从事这个工作就是从写剧本开始的,今天这个奖对我有特殊的含义,编剧这个工作甚至是早于导演的。而且我也深深地感觉到,一个能够驾驭编剧、人物和结构的导演,拍得电影会比其他导演更不一样。拿到这个奖我非常高兴。”在颁奖典礼发表获奖感言时王全安因为过于激动而显得有点语无伦次,“当柏林电影节指导通知我《团圆》入围竞赛单元并且作为开幕影片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可是他并没跟我说过这样一个题材的影片也适合柏林电影节的小熊。”

  王全安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说,这次能够获得最佳编剧奖和另一位编剧金娜的努力也不可分割。“《团圆》是在上海拍的,要采用上海方言,所以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如何把台词变成上海方言,我需要一个上海人来帮我完成这个部分。金娜跟我过去就是好朋友,很早就认识,我一直挺欣赏她的才华。一开始是说好她担任副导演的工作,后来我跟她商量,让我们好好把台词写出来,她来翻译成上海话。她也给了剧本很多帮助。我们的分工主要是,金娜告诉我关于上海方言、生活方式等细节的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