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获最佳编剧银熊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5:28  北京晚报
王全安获最佳编剧银熊奖(图)
导演王全安亲吻奖杯
王全安获最佳编剧银熊奖(图)
电影《团圆》海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当地时间2月20日晚)在柏林闭幕。最高奖项“最佳影片金熊奖”被土耳其电影《蜂蜜》收入囊中。华语军团在电影节上也有所斩获,王全安执导的《团圆》获得最佳编剧奖,香港导演罗启锐执导的《岁月神偷》在“新世代单元”获得水晶熊奖。而张艺谋执导的《三枪拍案惊奇》在各奖项上颗粒无收。

  因陈年官司而被软禁的波兰名导罗曼·波兰斯基也收获喜讯,76岁的他凭《捉刀手》摘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因为本人无法到场,电影制片人替他上台领奖,并表示已把这一消息告诉波兰斯基,感谢评审团能够认可他的成就和才华,再度给他一个银熊。罗曼·波兰斯基上一次缺席领奖在2003年,当年他凭借《钢琴师》获得奥斯卡奖最佳导演奖,由于有强奸案案底在身,罗曼·波兰斯基没敢赴美国领奖。

  评审团大奖颁发给罗马尼亚影片《想吹口哨我就吹》,另一部口碑较高的俄罗斯影片《我是如何结束这个夏天的》中的两个男主角共同获得影帝殊荣。而日本女演员寺岛忍则凭借《芋虫》中的精彩表现一举夺得了影后。

  《团圆》由王全安、金娜共同编剧,这是王全安继两年前的《图雅的婚事》拿下柏林电影节金熊奖之后,再度在柏林收获好运。不知是否组委会有意安排,他的前女友兼本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余男被安排为“最佳编剧银熊奖”的颁奖嘉宾,为王全安颁发奖杯,余男在台上大方拥抱王全安并送上祝贺,同时感慨道:“世界真的很小,没想到我们又回到了出发的起点。”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

  《蜂蜜》 土耳其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

  《想吹口哨我就吹》 罗马尼亚

  ■最佳导演银熊奖

  罗曼·波兰斯基《捉刀手》 法国

  ■最佳编剧银熊奖

  王全安、金娜《团圆》 中国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吉格利·多布根 苏格·普斯科帕里斯

  《我是如何结束这个夏天的》 俄罗斯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寺岛忍《芋虫》 日本

  《团圆》故事简介

  《团圆》讲述的是一名国民党退伍老兵到上海寻找失散多年妻子的故事。他的到来非但不是惊喜,反而让妻子现在的家庭动荡不安。电影以小家庭的团圆为剧情,隐含对大家庭团聚的希冀。电影不仅请来台湾演员兼主持人凌峰扮演退伍老兵,更邀来奥斯卡终身评委、老戏骨卢燕扮演失散多年的妻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