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扬威柏林 港产片首捧水晶熊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7:56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扬威柏林港产片首捧水晶熊奖(图)

由罗启锐(中)执导、张婉婷(右)监制的《岁月神偷》,获第60届柏林影展的“新世代”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踏入第60届的德国柏林影展,已于当地时间20日晚颁发主竞赛单元各奖项,由土耳其与德国合拍片《Honey》赢得全场大奖金熊奖;内地导演王全安凭开幕片《团圆》取下最佳编剧。令人惊喜的是,香港代表《岁月神偷》在“新世代”组别中荣膺最佳电影,捧走水晶熊奖为港争光,这是港产片首次获此殊荣。

  由罗启锐及张婉婷夫妻档分别担任导演和监制的《岁月神偷》,联同其余13个对手参加专为儿童和少年观众而设之柏林影展“新世代”组别,结果成绩得到认同,获颁最佳影片水晶熊奖。

  《岁月神偷》一度因经费不足无法开拍,及后得到电影发展基金的资助才得以投入制作,因此“罗张配”得奖后,不但多谢台前幕后,还额外感激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除了制作团队和演员外,我要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别是电影发展基金对《岁月神偷》的支持。我们抵达柏林后,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柏林经贸办一直提供支持和安排推广活动,令这个柏林之旅非常愉快。”此外,张婉婷在接受电视台电话访问时提到,《岁》片早于10年前已开始筹备,描写家庭成员之间的爱、成长中青少年的初恋感觉等,是全人类都有的共同感受。直言虎年有个好开始的她,也对电影发展基金资助了350万港元大表感激,为这部千万港元制作减省不少风险。

  《岁》片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辖下,高达3亿港元的电影发展基金支持的其中一部作品,该局局长刘吴惠兰也发出祝贺辞,盛赞它成功彰显本地电影工作者的实力。“电影业是香港创意产业的旗舰,政府会继续透过创意香港办公室和香港电影发展局,支持这行业的发展。”

  柏林影展设有多个针对儿童和青少年观众层的评选组别,旨在提升年轻一代对文化的理解。《岁》片是在对象层较年幼的“Kplus Children”组别夺魁,大会评语称它“有着对爱的细腻描述、使人动情的灯光与充满感染力的音乐,成功营造出独特气氛。优秀演员们给予我们深刻的洞悉力,投入到两兄弟的动人故事里。”(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