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张艺谋商业尝试可嘉 《团圆》因何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8:48  沈阳晚报

  本届柏林影展中另外的一个中国元素不容忽视,那就是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的内地女星余男。面对两部参赛片《团圆》《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一个获奖、一个颗粒无收的结果,昨日她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谈到了个人看法。

  本届柏林影展上,张艺谋作品《三枪》没有获得任何奖项,甚至在之前的现场放映中,该片收获的口碑是所有金熊奖入围片中最低的。许多人认为,资质平平的《三枪》能够入围,完全是由于张艺谋以往柏林战绩的光环。尽管《三枪》颗粒无收,但余男认为,张艺谋对中国电影的贡献是大家不能忽视的,“他的影片能够入围,他能够亲自来柏林,这本身就是中国电影的一种展现,他在柏林的眼球度,甚至是获奖的中国影片、影人也无法比拟的。”余男表示,奖项不是评判一个导演的最终标准,“张艺谋已经获得过很多国际大奖,足够证明自己的国际地位,你不能认为,大导演的影片就得部部都经典,这个没人做得到,至少张导演对商业片的尝试精神还是值得大家学习的。”

  对于获奖的《团圆》一片,余男认为这部电影代表了王全安的艺术水准。她表示,“《团圆》最后能够获奖,完全是评委会一致认定的结果。影片的故事打动了所有人。”(关力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