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夺水晶熊 吴君如对票房信心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01  新浪娱乐
《岁月神偷》夺水晶熊吴君如对票房信心大增

任达华与吴君如演绎六十年代的香港精神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罗启锐及张婉婷合作的《岁月神偷》于日前的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水晶熊奖,台前幕后振奋不已。女主角吴君如坦言对下月上映票房信心大增,男主角任达华则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倍感骄傲。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曲终人散,《岁月神偷》于“新世代单元”勇夺水晶熊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港产片。该奖主要是针对青少年及儿童观众,而儿童评审团的11位成员则在超过2500名青少年中筛选,《岁》片脱颖殊不简单。据悉,《岁》片制作费不超过1千万元,部分资金更靠香港电影发展局拨款,故获奖消息无疑为小本制作注下强心针。

  任达华上海陪妻女过年

  罗启锐与张婉婷于柏林时间2月20日晚亲手领过水晶熊后,心情兴奋不已,不忘多谢台前幕后,翌日早上二人即收拾行李,乘飞机凯旋,计划今早抵埗后会合任达华及吴君如等,于香港机场接受媒体祝贺分享得奖感受。

  由于档期紧密,任达华日前仅在柏林逗留了两天,未能亲身感受得奖喜悦。昨天(2月20日)身在上海的他透过长途电话说:“有14部电影角逐,拿到奖一点都不简单。电影讲述六十年代中国香港人的拚搏精神、夫妻情和父子情,能够在全球宣扬这种价值观,我以身为中国人感到骄傲。”他又笑言自己就是要维护与家人感情,所以才提前离开柏林,赶往上海会合妻女过年:“我绝对发挥了电影所要表扬的精神,过年怎样都要陪陪家人的,我现在都准备搭飞机返香港,明日会出席记招以作支持。”

  吴君如赴机场拥抱拍档

  “三姑”吴君如因为要陪陈可辛返泰国过年,所以未有随大队到柏林,今天她又要到横店逗留两个月拍戏,不过她会出席完记招才上飞机:“罗启锐、张婉婷返来我就走,虽然前后脚但怎样都要聚一聚,大家拥抱一下的,拍完这部戏好像变了家人一样。昨晚在公布赛果前半个小时接到他们的短信,我兴奋到难以形容,用了好多个‘劲’来回复他们。说真的,我们这种小成本制作没钱做大型宣传,这次拿了奖绝对是极佳的宣传方式,我对票房很有信心。”

  至于戏中扮演君如儿子的李治廷则表示得奖是他2月26日23岁生日的最佳礼物。

  苦鞋匠煽情催泪

  《岁月神偷》乃导演罗启锐的半自传式电影,讲述六十年代鞋匠(任达华饰演)一家,面对的经济、家庭、儿子患病各种冲击。剧情煽情催泪,难怪在柏林首映时,监制张婉婷不时听到旁边传来饮泣声。而罗启锐的母亲更点名要求吴君如演绎其角色,吴君如不负所托,演来入木三分。

  据悉该片原安排去年11月在香港上映,却突押后到3月11日,相信与入围电影节不无关系。为符合报名参加香港电影金像奖资格,去年底《岁》片已举行了一天优先场。(俐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