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奖 王全安再度擒“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09:15  大众网-大众日报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颁奖王全安再度擒“熊”

2月20日,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中国导演王全安亲吻银熊奖奖杯。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团圆 》当天获得第 60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新华社/路透

  据新华社柏林2月20日电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20日晚举行了颁奖仪式。土耳其导演塞米赫·卡普兰奥卢凭借“优素福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蜂蜜》夺得金熊奖。

  中国导演王全安和编剧金娜凭借本届电影节开幕电影《团圆》获得最佳编剧银熊奖。这次得奖使王全安成为继谢飞张艺谋之后,第三位在柏林电影节先后收获金熊奖和银熊奖的中国导演。

  在颁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全安说:“我真的没想到会得奖。这座银熊奖的最大不同在于它是一部关于剧本的奖项。作为导演,我一直主张导演要写剧本。我自己也写过许多剧本。”

  罗马尼亚导演弗洛林·谢尔班执导的《想吹口哨我就吹》获得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它是导演弗洛林·谢尔班的第一部长片作品。当晚,谢尔班还凭借此片获得了阿尔弗莱德奖(敢斗奖),以奖励他在开拓影院新视野方面的贡献。

  波兰裔著名导演波兰斯基凭《捉刀手》获得最佳导演银熊奖。在日本导演若松孝二的反战影片《毛毛虫》中扮演一个普通乡村女性的日本女演员寺岛忍获得最佳女演员银熊奖。

  俄罗斯演员格里戈里·多布里金和谢尔盖·普什凯帕里斯凭借由阿列克谢·波波格列布斯基执导的《我是如何结束这个夏天的》分享最佳男演员银熊奖。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有来自世界各地近400部电影参加了多个单元的竞赛或展映,其中20部影片参与金熊奖的角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