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大赞《蜂蜜》:就像闻到妈妈烤面包的香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0:28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余男,昨日在柏林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了这次柏林做评委及最后获奖结果等话题。 

  谈到《蜂蜜》获最高奖金熊奖,余男表示,这次柏林电影节突出的是家庭,“家庭是本届柏林电影节关注的主题,而家庭也是每一个人生活的重要的一面。”说到为什么会选择土耳其影片《蜂蜜》作为金熊大奖的得主,余男表示,其实就如评委会主席赫尔佐格所说,“我们在选择一部电影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你觉得它好与不好,而且第一感官是最重要的。《蜂蜜》获得了这个奖项的原因,是因为评委们集体认为,这部影片不仅有着艺术的深度,而且也有着对社会的深刻的剖析,画面非常干净,是一部接近完美的电影。看到这部影片就好像闻到了妈妈烤面包的香味,非常诱人。”

  说到前男友的王全安新片《团圆》获得银熊奖,余男说:“这部电影的故事打动了所有人,《团圆》最后能够获得最佳编剧奖,是评委会最后讨论结果。王全安是一个很坚持自己艺术水准和艺术见解的导演。我为他高兴,毕竟这是代表了中国电影的奖项。”

  本报记者 陆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