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全安柏林载誉而归 下部电影可能再邀余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5:34  新浪娱乐
王全安柏林载誉而归下部电影可能再邀余男(图)

王全安柏林归来

王全安柏林载誉而归下部电影可能再邀余男(图)

王全安接受采访

王全安柏林载誉而归下部电影可能再邀余男(图)

王全安与小浪合影

王全安柏林载誉而归下部电影可能再邀余男(图)

好友迎接

  新浪娱乐讯 2月22日,获得第60届柏林电影节获得最佳编剧奖的《团圆》主创载誉归来。导演王全安表示,当余男上台的时候就预感到《团圆》会拿奖,王全安透露,下一部电影将寻求国际制片,只要角色合适,与余男再次合作没有任何问题。

  影片反馈

  关注程度远超其他电影

  王全安坦言以开幕片导演的身份来到柏林,压力不小。“以前就是参赛,但是这次要给电影节办一个事情,所以还是很忐忑的。而且评委会主席迪特-科斯里克第一年上任的时候,邀请《冷山》作为开幕片,结果一个演员没来。”王全安说,“不过我们还是让开幕式变得很热闹。”

  观众对于《团圆》的反应也让王全安很高兴,“这个电影在国内和国外放的差异不是很大,观众都很喜欢,关注程度超过了一般的竞赛片。原来我担心总是要被问到一些经典问题,比如审查什么的,但是他们这一次更多的还是关注了电影本质上的东西。”

  获奖前后

  余男一出来就有预感

  虽然曾在柏林斩获金熊,但是王全安获奖之后依旧激动不已,与余男热情拥抱的场景也定格为电影节的经典瞬间。“其实余男一出来我就有感觉(会获奖),这种东西就像一个重演。我觉得她还是有一个很大的成长和变化,不管两个人以后怎么相处……。”王全安欲言又止,“总之大家都挺出色的。”

  王全安透露,获奖之后最早收到的短信是父母发过来的,从那之后到第二天早晨,电话几乎就没闲着。“过年的时候我都没收到那么多短信。”当被问到两个柏林熊会放在那里,导演打趣道,“这下他们可以‘团圆’了,我还说回家之后,可以把奖杯当成哑铃,一手一个。”

  发行计划

  希望在世博会期间上映

  据了解,王全安在回国之后,就会马不停蹄地筹备《团圆》的内地发行工作。“目前最有实力和热情发行该片的还是上影集团,他们也有地缘上的热情和责任。”导演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我们这部电影在世博会期间可以上映,这也符合电影的主题。”

  此外,王全安还在筹备新片,“我在柏林都没怎么看电影,一直在做《团圆》的海外发行。下一部电影我想找国际制片合作,希望是一部更好、更精彩、更平衡的作品。”当被问及是否可能与余男再次合作的时,王导表示,“只要合适,与余男合作没有任何问题。”王玉年/文 夏祺/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