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柏林谈张艺谋王全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5:40  新民晚报

  作为内地女演员中继巩俐之后第二位担任柏林电影节评委的余男,昨日完成了所有柏林电影节的评委工作,启程返回中国。在柏林她谈了这一次柏林做评委体会,畅谈对两位参赛的中国导演张艺谋王全安的看法。

  张艺谋  虽无斩获贡献犹在

  虽然这一次张艺谋的电影在柏林电影节没有任何斩获,但是作为评委的余男却表示张艺谋对中国电影的贡献是大家不能忽视的。“他能够来柏林,本身就是中国电影的展现。当我看到很多外国人看张艺谋的电影鼓掌的时候,我真的为他感到骄傲,我觉得中国电影走向柏林本身就是胜利,这样的导演和电影应该更多一些。”

  对于张艺谋的作品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余男说:“其实奖项不是评判一个导演的最终标准,而且张艺谋已经获得过太多的国际大奖。张艺谋导演是中国导演的领军人物,一直拍摄艺术片的他转向商业方向,本身就很值得敬佩。他虽然没有获奖,但是他对中国电影的贡献不是奖项可以替代的。”

  王全安  获奖影片代表水准 

  说到前男友王全安的新片《团圆》获得银熊的时候,余男说自己很了解王全安,这部电影也代表了他的艺术水准。“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坚持自己艺术见解的导演,我很为他高兴。”在颁奖仪式上,余男亲自为王全安颁了银熊奖,还讲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个世界真的很小,我们可能在同一个地方分开,我们又会在同一个地方相遇。”不过余男表示,作为评委,自己会恪守评委的职责,在之前一直没有发表任何关于王全安和《团圆》的任何见解。她说:“《团圆》最后能够获得最佳编剧,是评委会最后讨论的结果,我自己也很为王全安感到高兴,毕竟这也是代表了中国电影的奖项。”              本报记者 周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