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余男:王全安得奖实至名归 曾提议《三枪》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09:56  新闻晨报
余男:王全安得奖实至名归曾提议《三枪》获奖

余男

  特约记者易东方 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已经落幕,评委余男昨天在京接受专访,回顾柏林之行。对于老搭档王全安的得奖,她认为是“实至名归”,她还透露,曾提议让《三枪拍案惊奇》也有所斩获。

  华语片《团圆》和《三枪拍案惊奇》同时入围了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终,导演王全安从余男手中接过了最佳编剧银熊奖奖杯。谈及前男友兼老搭档王全安,余男说:“在电影节上,我更多看到的是王全安的电影,而不是他本人。他的电影保持着一贯的水准,但风格稍有改变,戏剧性不像《图雅的婚事》那么强。这部电影用了机器不太动,人说话、走动这样一个方式来拍,是一个成功的转变。”

  余男透露,当电影节主席提出《团圆》获最佳编剧奖时,她坚守“举贤不避亲”的原则,毫不避讳地把选票投给了《团圆》,其他评委也一致通过。余男一直喜欢拍传统的影片,她认为本土的东西最有价值,对于具有本土化色彩的《三枪拍案惊奇》,她认为非常吸引眼球,“这种纯中国式的二人转幽默,让所有观众爆笑、鼓掌”。余男曾提议让它有所斩获,评委会给它的评语是“带给人们喜悦的电影”,但没有给予奖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