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19:53  新浪娱乐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张学友 鲍起静张学友耳语 张可颐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张学友频频出镜 张学友着装利落 张可颐服装复古 张可颐素雅装扮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岸西鲍起静张学友 张可颐开心拍张学友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月满轩尼诗》《如梦》开幕香港国际电影节
四人合影 张学友被媒体围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今天(2月25日)公布了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两部瞩目的开幕电影:分别为由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得主岸西执导的《月满轩尼诗》,以及由享誉国际的著名导演罗卓瑶执导的《如梦》。两部电影将于今年3月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星光璀璨的首映礼,而《月满轩尼诗》更将是世界首映,为本年电影节揭开序幕。

  大会于今天在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指定酒店 W Hong Kong 举行记者招待会,开幕电影《月满轩尼诗》的导演及主要演员均有出席。今天到场的剧组人员包括超级巨星张学友、电影界殿堂级演员鲍起静、深受观众爱戴的张可颐,以及“编而优则导”的岸西导演。

  《月满轩尼诗》以香港极富地方特色的湾仔为背景,轩尼诗道则把这一区分成两半。故事讲述到了适婚年龄的爱莲 (汤唯饰) 和阿来(张学友饰) 因一次相亲,发展出一段看似不可能的友谊。歌影巨星张学友在《月满轩尼诗》中接受挑战,以截然不同的演绎为影迷带来惊喜。汤唯凭2007年演出李安的《色-戒》技惊四座,《月满轩尼诗》将是她重返银幕的另一杰作。去年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鲍起静,以及曾获多个电视奖项的张可颐亦联合演出,并由屡获最佳编剧殊荣的岸西继《亲密》后再次执导。

  本届电影节另一部开幕电影《如梦》,由著名导演罗卓瑶 (《秋月》、《浮生》)执导,万人迷吴彦祖及内地知名演员袁泉主演。这部跨地域的浪漫爱情片中,生于纽约的华人Max (吴彦祖饰) 不惜远赴上海,只为寻找梦中摰爱。《如梦》于2009年金马奖荣获9项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最佳音效及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声势一时无两。

  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太平绅士表示:“一直以来,香港国际电影节是享负盛名的电影交流平台。世界各地的电影业界人士及影迷聚首于此,一方展示新作,另一方画情欣赏。本届电影节很荣幸可为观众呈献十一部出色的香港新片,当中包括两部瞩目开幕电影《月满轩尼诗》及《如梦》。”

  本届电影节另一精选节目包括向一众当代电影大师致敬,包括希腊大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日本早期电影巨匠岛津保次郎 (Shimazu Yasujiro)、蜚声国际的波兰导演克里茨托夫-扎努西(Krzysztof Zanussi),以及印度宝莱坞奠基大师古鲁-达特 (Guru Dutt)。四位影坛巨匠在电影史上一直发挥启蒙作用,影迷可透过是次大师回顾展感受他们对后世的非凡影响。

  本届电影节将于今年3月21日至4月6日期间举行,网罗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240部电影,于香港11个主要场地放映,当中65部电影将举行世界、国际或亚洲首映。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节目详情可于今天起在http://www.hkiff.org浏览,并于本月28日起接受网上 (http://www.hkiff.org) 及邮购订票, 3月11日起于各大城市计算机售票处公开发售。

  有关香港国际电影节

  香港国际电影节 (“电影节”) 是亚洲最享负盛名的电影交流平台之一。世界各地的电影业界人士及影迷聚首于此,既展示新作,亦欣赏精品。

  电影节是香港最大型的文化活动,每年搜罗来自50多个国家,超过240部作品,在香港11个主要文化场地上映,吸引观众人数超过 590,000人次,当中包括4,500位出席香港国际影视展 (FILMART) 的电影业界人士。第 34 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将于 2010 年 3月21日至4月6日期间举行。

  电影节既展示中华电影的宽广,亦发掘亚洲影坛新血,影迷不但可观看世界级的电影,更有机会与顶尖电影人直接对话、参观展览、出席庆祝派对和其它精彩活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