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港产电影达七十部 料今年数量续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2月25日电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透露,2009年有70部香港电影出炉,他相信今年港产电影数量会继续上升。

  他指出,近年香港制作的电影数量不断上升,最重要的是这些电影越来越受到内地观众欢迎。

  据悉,去年香港共出炉70部港产电影,较2008年多出30%。苏泽光说,相信踏入2010年,香港电影数字会继续上升,而内地将会是港产电影日益重要的市场。他又预计会有更多香港电影公司与外国电影公司合作,制作合拍片,抢攻内地市场。

  苏泽光表示,中国内地为华语电影提供了一个发展迅速的市场。“根据内地票房统计,十部票房最高的影片当中,香港电影或合拍片占了六至七部,可见内地市场确实为香港电影业注入一股力量。”

  作为全球三大电影展之一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将于3月22日至25日登台,届时将举行超过250场试映会和60场研讨会和酒会等。苏泽光称,香港国际影视展会为电影业界提供一个有效的推广平台。(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