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确定出演陈凯歌新片 17年后再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7日03:04  东方早报
张丰毅确定出演陈凯歌新片17年后再度合作
《半路兄弟》的主演张丰毅和李强 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反映国企改革脱困故事的电视剧《半路兄弟》将于3月5日19:30起在东方卫视播出。昨天,该剧的主演张丰毅李强柯蓝等演员来到上海为新戏做宣传。张丰毅透露,他将加盟陈凯歌导演的新片《赵氏孤儿》,这是两人继17年前《霸王别姬》后的再度合作。

  陈凯歌电话邀约

  陈凯歌的《赵氏孤儿》将在3月开拍,此前已经确认葛优王学圻加盟。在昨天《半路兄弟》的发布会上,张丰毅透露自己今年电影方面最大的计划就是接了陈凯歌的新片《赵氏孤儿》,他将饰演公孙杵臼。张丰毅表示,陈凯歌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出演电影时,他一口就答应下来,“我到现在都还没看过剧本,凯歌导演是一个很会说故事的人,他把我的角色和戏简单地就给我说清楚了。听说他到现在还在修改剧本。” 提及陈凯歌有意将《霸王别姬》主演阵容再聚拢,张丰毅感叹:“十几年的光阴,大家变化很大,不过能够再聚首一起演戏,那是一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张丰毅笑称这些年来他的演技一直在不断变得成熟。问及他会为新电影作一些什么准备时,张丰毅则表示由于签了保密条款,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一切等剧组那边正式公布。

  曾为儿子“叛逆”落泪

  张丰毅在影坛一直以饰演“正派硬汉”角色见长,这次在《半路兄弟》中张丰毅依然是正派角色,出演一个有性情的新时代领导。鲜为人知的是,生活中的张丰毅却是一个情感非常丰富的人。在青春叛逆的儿子面前,张丰毅曾数次落泪。张丰毅与前妻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目前是中央戏剧学院大三学生,其主演的话剧《别让我撒谎》在京公演后受到广泛好评。张博宇曾表示,母亲吕丽萍起初并不支持他进演艺界:“没有一个家长愿意自己的孩子走自己走过的路,因为他们知道其中的艰苦。”昨天张丰毅被问及儿子的前途时显得很严肃:“我觉得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是他自己的事情,他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