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博物馆新年开讲 影人影迷热议《阿凡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17:18  新浪娱乐
电影博物馆新年开讲影人影迷热议《阿凡达》

电影《阿凡达》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春节刚过,中国电影博物馆的各项主题活动陆续拉开帷幕。2月27日,该馆邀请近300名观众和媒体人士、电影人共聚一堂,热议“阿凡达究竟意味什么?”。

  《阿凡达》以它史无前例的电影技术、创造性的视听语言,为观众带来了全新的电影震撼,享受电影科技的魅力。自从上映以来,票房节节攀升、一路飘红,这把火从美洲一直烧到欧洲,现在又烧到了中国。就像是它的另一个译名——《天神下凡》,它的横空出世,已经不仅仅单纯是一部“一票难求”的电影,在业界精英、普罗大众、虚拟网络,更是掀起一阵讨论的热潮,形成颇耐人寻味的“阿凡达现象”。

  同时,IMAX3D电影70毫米胶片版的《阿凡达》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上映以来,以它先进的画面效果、优质的人性服务、普惠性的低廉票价,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切关注,连续50多天场场爆满。

  有感于《阿凡达》的这股冲击波,始终坚持不懈致力于“一手牵业界,一手牵观众”的中国电影博物馆,在2010年2月27日举办“《阿凡达》观众讨论会”,从受众的角度挖掘观点,以“阿凡达究竟意味什么?”为主题,探讨这部影片对观众的影响,让观众谈谈他们看到和感受到的《阿凡达》,以及与《阿凡达》有关的故事。

  以往的讨论会,多是以资深的专家或学者做主角,观众只能在场下旁听或互动时提些问题。这次,中国电影博物馆却另辟蹊径,让银幕前的普通观众走到台前,把话筒真正交给他们。活动的报名表一经公布,就得到很多人的积极响应。当天参与讨论的,从资深影迷、论坛达人、影评人到中国电影博物馆的自身会员,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有的观众表示,通过看这部电影发觉到了更多生活中的美好,也有人联想到了很多“拆迁”的事例。很多观众因为这部影片更切身地体会到中国电影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希望中国的影人能够汲取营养,拍出中国的《阿凡达》。也有人有感于3D技术的发展带给观众的全新视听体验,希望中国电影能向技术、制作等方面更加倾斜,而不要让演员片酬占去大部分的投资……

  本次《阿凡达》观众讨论会既有广度又有深度,从《阿凡达》影片本身,谈到卡梅隆团队技术上的革新给中国电影带来的启示,又谈到《阿凡达》给我们普通人带来的思考……,有评论、有批评、有交锋,观点鲜明,同时不乏建设性,对电影人和发行方都有很多启发。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