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丰毅加盟《赵氏孤儿》 与陈凯歌三度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10:22  新浪娱乐
text1 张丰毅

  新浪娱乐讯  年度贺岁大戏《赵氏孤儿》在公布了第一批演员阵容之后,陈凯歌就进入了开机前的最后筹备期,对于公孙杵臼、赵武等重要角色一直秘而不宣。之前有消息称,此次陈凯歌有意在此戏中重聚《霸王别姬》班底。近日,陈凯歌终于公布了第二批演员阵容,除程婴之外,在《赵氏孤儿》最为重要的“悲情门客”公孙杵臼,将由张丰毅出演。至此,由葛优、张丰毅、王学圻组成的最为硬气的“戏骨铁三角”终成形。

  陈凯歌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在《赵氏孤儿》之前,张丰毅曾在拍摄《霸王别姬》和《荆轲刺秦王》时与陈凯歌有过愉快的合作,此次再度合作 ,张丰毅表示,自己与陈凯歌绝对不是“驾轻就熟”,“这么多年没有拍戏,大家都在进步,都在学习,如果是驾轻就熟的话,就不会合作了”。

  提及陈凯歌的作品,张丰毅表示,“凯歌导演的作品我都看过,他的作品是越来越成熟了。”对于第三次合作的《赵氏孤儿》,张丰毅表示,这是他与凯歌导演在《荆轲刺秦王》后,时隔11年的再度合作,很期待这次的合作,“两个人都在变,在这次全新的碰撞过程中,一定会再有火花”。

  将与葛优互为“人肉盾牌”

  张丰毅透露,到现在为止,他仍然没有看到《赵氏孤儿》的剧本。“导演约我出去吃了一顿饭,把我的角色和故事给我细致的说了一遍,我就决定接这个角色了。”

  据悉,张丰毅将要出演的公孙杵臼,与葛优扮演的程婴均为赵氏的门客,而赵氏侍奉的晋景公,在奸臣屠岸贾的怂恿下,下令对赵氏家族灭门,为保住“赵氏孤儿”,公孙杵臼与程婴密谋在奸臣面前大演苦肉计,最终以公孙杵臼的牺牲换取了“赵氏孤儿”的性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