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谢晋回顾展揭幕 共同回忆父辈的青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1:00  新浪娱乐
2010谢晋回顾展揭幕共同回忆父辈的青春(图)

资料图片:谢晋

  新浪娱乐讯  由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联手北京新影联院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于3月2日在百老汇电影中心开幕。主演过谢晋电影的王馥荔、徐松子、石维坚和80后作家春树、田原均到场助阵。

  “父辈的青春——2010谢晋电影回顾”是百老汇电影中心“电影大师回顾展”是系列活动的第一项。活动中,谢晋大师的经典电影作品将在国内首次用中英文双语放映。开幕当天放映的是《天云山传奇》。

  活动启动仪式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参与,有与谢晋导演有过亲密合作的著名演员王馥荔、石维坚、徐松子,也有80后先锋作家春树和歌手田原等。春树在现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观看《高山下的花环》的经历,王馥荔则回忆了谢晋导演30年前拍摄《天云山传奇》的过程中对自己无微不至的照顾。石维坚和徐松子则一直被谢晋导演对电影艺术不懈的追求感动,看到今天重新在大银幕回顾谢晋的电影,心里非常的安慰。

  电影展映活动将从2010年3月5日—3月18日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放映谢晋导演的八部经典电影。与以往谢晋影片的单纯放映活动不同,此次影展更注重再解读影片,同时立足影片进行交流。展映期间,主办方聘请了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李道新教授、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周夏、李镇与观众共同解读谢晋导演的影片《舞台姐妹》《女篮五号》《红色娘子军》、《天云山传奇》和《牧马人》等。在3月6日14点《芙蓉镇》放映前,片中扮演李国香的演员徐松子将与观众现场交流。

  为了使观众们更多的了解谢晋导演,3月14日17点,在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图书馆,北京电影学院陈山教授、清华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尹鸿教授将共同与观众们对谢晋导演模式进行再探讨。展映期间,主办方还将为观众们提供《谢晋电影文集》和《谢晋画册》,以便观众们阅读和欣赏。

  谢晋大师回顾展是很多中老年人回忆青春最好的方式,而对众多70后、80后甚至是90后的观众们来说,它同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从跨越五十多年的影像中感受到父辈们的血色青春,通过这些上个世纪的经典之作,与远去的大师进行对话,让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年轻人可以找到通往故园的一条捷径。范晨/文

  附录:排片表

  《舞台姐妹》Two Stage Sisters (Opening film)

  05/03   19:30  放映+分享会   李道新(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

  14/03   17:00

  《芙蓉镇》Hibiscus Town

  06/03   14:00  放映+分享    特邀嘉宾:徐松子(李国香扮演者  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祝士彬 《芙蓉镇》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14/03   14:00

  《天云山传奇》The Legend of Tianyun Mountain

  07/03   14:00 放映+分享会   李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13/03   14:00

  《女篮5号》Woman Basketball Player No. 5

  10/03  19:30

  18/03  19:30  放映+分享会    周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红色娘子军》The Red Detachment of Women

  09/03  19:30

  13/03  16:30 放映+分享会  周夏(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牧马人》The Herdsman 

  12/03  19:30      放映+分享会  李镇(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17/03  19:30  

  《女儿谷》Behind the wall of Shame

  11/03  19:30

  15/03  19:30

  《清凉寺的钟声》The Bell of Purity Temple

  08/03  19:30

  16/03  19:30

  讲座:谢晋模式的再探讨

  主讲人:尹鸿 (清华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 陈山(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14/03  17:00  百老汇电影中心图书馆

  延伸阅读:

  《谢晋电影文集》6 本 包括  电影文学剧本

  《谢晋画册》

  放映地点:当代MOMA百老汇电影中心(东直门香河园路1号当代MOMA T4座)

  语音服务电话:010-84388202

  咨询电话:010-84388257-8008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