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中基:“清一色”比“至尊宝”更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01:06  东方早报
郑中基:“清一色”比“至尊宝”更贱
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

  刘镇伟导演的最新喜剧电影《越光宝盒》将在3月18日全面公映,该片云集了朱茵梁咏琪钟欣桐黄渤郭德纲吴京曾志伟、梁小龙、徐娇元华元秋等58位明星,剧情主线围绕郑中基饰演的山贼“清一色”因逃婚而穿梭于各个时空展开。尽管不会变身齐天大圣,但郑中基的这个角色与当年周星驰诠释的“至尊宝”还是有颇多相似。近日在接受采访时,郑中基谈到这一“比较”话题时说:“我演的‘清一色’比星爷的‘至尊宝’更贱!希望大家看完片子,不要见到我就想打……”

  被誉为香港新一代喜剧之王的郑中基,已不止一次被拿来与周星驰做比较。而今次参演刘镇伟的《越光宝盒》,更是直接把郑中基逼到了不得不与周星驰比较的地步。“周星驰是我的偶像。”郑中基首先表明立场,“但我觉得与其把目光定在一个演员的身上,还不如说导演更重要。我当年看《大话西游》,第一印象并不是周星驰的表演,而是对导演天马行空的想像力表示震惊!”

  谈及今次的“清一色”和当年的“至尊宝”之间的相似和不同,郑中基说:“‘至尊宝’那个角色在我看来,更像是内地70后和80后的感觉,相信爱情,对感情很负责任,认认真真地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最后为了更大的一个责任能够放弃自己的爱情;‘清一色’的话,有点像现在的90后了,完全是为了自己活着,对自己要什么也很明确,很直接,非常有个性,对于送上门来的感情不屑一顾,也不相信爱情,做什么完全是凭自己的感受,然后也就不那么注意别人的感受,也不会想有没有伤害到人……但本质上他也不是坏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