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中基自称代表90后 谈角色:清一色本质不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0:25  武汉晨报
郑中基自称代表90后谈角色:清一色本质不坏

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很有喜感

  晨报讯(记者邱晨 通讯员于昊)由香港喜剧大师刘镇伟导演,郑中基孙俪朱茵梁咏琪等58位明星出演的爱情喜剧《越光宝盒》18日将与影迷见面,其中郑中基在片中扮演的男主角清一色更是引人瞩目。对于这个和当年在《大话西游》周星驰的“至尊宝”十分神似的角色,郑中基的表现能否令人满意成为一大疑问,在通过片方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这两个角色的区别,郑中基表示:周星驰版至尊宝代表的是80后的爱情观,而自己扮演的清一色则代表了90后的爱情观。

  当年《大话西游》中至尊宝和紫霞仙子之间的爱情已成为内地影迷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而在《越光宝盒》中虽然“紫霞仙子”还由朱茵扮演,但是观众却再也看不到星爷的身影。对此,以“清一色”之名“接班”的郑中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有压力,但他更信任导演。

  当年的《大话西游》成就了周星驰,提到这部影片,郑中基首先谈到了周星驰:“他也是我的偶像”。有机会演这个角色,郑中基不断在跟自己说要放开一点:“导演叫我讲英文就讲英文,导演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

  《越光宝盒》的故事是随着山贼清一色和下凡寻找真爱的玫瑰仙子展开的,和当年至尊宝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时光倒流不同,对于有些花痴地爱上自己的玫瑰仙子孙俪,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只有利用而没有真爱。

  对于这个角色,郑中基表示二者代表了不同的价值观:“至尊宝那个角色要我看可能更像是内地70后和80后的感觉,相信爱情,对感情很负责任;而清一色要我看就有点像现在的90后了,完全是为了自己活着,也不那么注意别人的感受。”不过郑中基还是表示,清一色从本质上来说也不是坏人,只是有时候过分地相信自己,但是其实未必对自己真正要什么那么的清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