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中基大话周星驰:我比他更“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15: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郑中基大话周星驰:我比他更“贱”(图)

郑中基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由刘镇伟执导,郑中基孙俪领衔主演的喜剧大片《越光宝盒》将于近期上映,郑中基在片中扮演的男主角“清一色”十分引人瞩目。对于这个和当年在《大话西游》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十分神似的角色,郑中基的表现能否令人满意,成为整部影片最受关注的焦点,对此记者通过《越光宝盒》片方采访到了郑中基。

  谈周星驰:他是我的偶像

  当年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和朱茵扮演的紫霞仙子之间的爱情,已成为很多影迷心中不可超越的经典。《越光宝盒》中虽然紫霞仙子还是由朱茵扮演,观众在该片中却再也看不到周星驰的身影了,对于以“清一色”之名“接班”的郑中基如何交出一份令观众满意的答卷,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热点。

  对此,郑中基表示有压力,“周星驰是我的偶像,我看完《大话西游》的第一感觉是震惊,原来古装戏也可以天马行空到这个程度。现在有机会演这个角色,我就和自己说要放开一点,导演叫我讲英文就讲英文,导演叫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因为在别的片里不行,在这个片里你这么做是可以的。”

  谈角色:80后至尊宝VS90后清一色

  《越光宝盒》的故事随着山贼清一色和下凡寻找真爱的玫瑰仙子(孙俪饰演)的你追我逃展开,和当年至尊宝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的时光倒流不同,对于花痴般爱上自己的玫瑰仙子,郑中基扮演的清一色只是利用对方的感情,没有真爱付出。

  对此郑中基表示,如果至尊宝那个角色给人是70后、80后的感觉,清一色更像是个90后,“至尊宝相信爱情,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最后为了一个更大的责任能够放弃自己的爱情;清一色在我看来就有点像现在的‘90后’了,很直接,很有个性,对于送上门来的感情不屑一顾,也不相信爱情,做什么完全是凭自己的感受。”

  在郑中基看来,清一色这个人物是一个很烂、很贱的人,“我也问过导演,为什么要我演这么一个贱人,难道我长得像坏人吗?(笑)在《越光宝盒》里清一色一直在利用玫瑰仙子对他的感情,当然最后玫瑰仙子还是征服了清一色,不过这个过程里清一色让人觉得很贱,比周星驰扮演的至尊宝贱,就是你看完有要打人的冲动那种,希望大家看完片子见到我不要打我 就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