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朱延平宁财神《大笑江湖》 瞄准贺岁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09:42  沈阳晚报
text1 从左至右依次为:赵本山朱延平宁财神

  一个是尽人皆知的喜剧小品大师,一个是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打造喜剧片的台湾电影名导,一个是凭借小成本情景剧《武林外传》开启内地无厘头古装喜剧的著名编剧,赵本山、朱延平和宁财神三个人的名字凑在一起,能烹调出怎样一盘色香味俱全的喜剧大餐?听起来就颇让人期待。

  前天,朱延平和宁财神匆匆赶到沈阳与赵本山会面,三人共商合作大计。昨日上午,朱延平还专程前往沈阳棋盘山关东影视城看景。据介绍,这部暂定名为《大笑江湖》的电影,将于4月底正式开机,这也是本山传媒正式投资的第一部电影,赵本山信心满满地表示,要把这部电影处女作打造成艺术和商业并重的好戏。

  朱延平——

  本山把最难的事给做好了

  朱延平和赵本山,乍听起来是没有交际的两个人,一个在台湾搞电影,一个在内地演小品、鼓捣农村题材电视剧,可是“喜剧”两个字让他们结缘,并萌生了在一起合作拍部电影的想法。朱延平告诉记者,对赵本山的大名仰慕已久,半年前初次见面又有了合作的念头:“之前我在台湾看春晚,每次都被赵老师的小品逗得哈哈大笑,而且电视里每次重播,我都能跟着笑个没完,打心眼里佩服赵老师的功力。”

  朱延平说,他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拍摄喜剧电影,对从事这门艺术之难是深有感触:“我们中国人其实是很难笑的民族,不像欧美国家的人天性乐观,没发现我们在公交车上看到的人多是表情严肃拘谨吗?”中国人难笑,却一年又一年被赵本山的小品逗得捧腹大笑,这让朱延平对赵本山很是好奇外加敬佩:“他能把最难的事儿都做得这么好,我对自己和他的合作非常有信心。”

  电影女一号还在找

  朱延平向记者透露,电影《大笑江湖》讲的就是江湖上点点滴滴的故事,赵本山将在片中扮演一位有功夫的道士,与原本是鞋匠的小沈阳是偶然邂逅的师徒关系。赵本山手下还另有哼哈二将,几人一路奇遇,最后小沈阳传承了师傅赵本山的武功,成了江湖上武艺最高强的大侠。据介绍,台湾名嘴吴宗宪、香港喜剧明星曾志伟和吴孟达都已经确定参演,在剧中为赵本山和小沈阳师徒配戏。问到剧中的女主角,朱延平表示目前还在斟选当中:“不需要漂亮,只要有喜感就好,会演喜剧的女演员不太好找。”

  二人转演员都是人才

  2日晚,朱延平和宁财神还受邀前往中街的刘老根大舞台看了一场地道的东北二人转,演出结束之后,朱延平还意犹未尽,连呼“难怪会一票难求”。朱延平说,他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是实实在在地从头笑到了尾:“所有的包袱都很逗乐,这些演员更是藏龙卧虎,随便哪一位都是人才,他们翻跟头打把式的绝活很高超,依我看拍武打戏都不用替身,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朱延平透露,他最看好的演员是刘小光:“他太逗了,无论是台词或表情都极具喜剧表演天赋,他的节目让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宁财神——

  本山是全家人的偶像

  有了《武林外传》这样一部口碑俱佳的大作垫底儿,宁财神创作搞笑武侠喜剧的功力自然不用被质疑,尽管如此,宁财神在被记者问到为赵本山写喜剧的感受时,依然抱着如履薄冰的心情:“赵老师是我的偶像,是我们全家人的偶像,他是真正带领我们后辈认识喜剧的大师。这次能与赵老师合作,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把这部作品写好,不给赵老师和朱导演拖后腿。”宁财神透露,剧本早在半年前就创作完成了,但当时并不是依照本山师徒的风格创作的:“这次回去之后,我就会按照本山老师的意见改,尽力往他们身上靠,找准定位才是剧本的关键。”

  赵本山——

  电影:没人看那是瞎忙活

  2日晚,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大笑江湖》是本山传媒正式投资的第一部电影,与保利博纳公司一起合作。当记者问其这是否意味着他要正式进军电影市场时,本山笑了:“没那么严重,其实就是觉得这两年电影市场很不错,想尝试一下。”本山说,他力争把这部处女作拍成艺术和商业并重的电影:“哪方面都不能忽视,光是艺术上顶呱呱,专家们夸得像朵花,却没人进电影院看,那不是瞎忙活吗?”正因如此,本山非常看重电影的票房号召力:“怎么把电影拍得好看,好看到能吸引观众买票进电影院,这是非常重要的。”本山说,《大笑江湖》的拍摄周期预计是3个月,初步计划闯进明年的贺岁片档期。

  搭档:他们都是喜剧创作高手

  选择朱延平和宁财神两位作为自己投资的第一部电影的合作伙伴,本山对两位搭档自然是非常信任的:“朱延平我们是半年前认识后开始谈合作,他拍过那么多高票房的喜剧电影,我相信他的实力。”而在赵本山眼中,宁财神则是一个非常新潮的作者:“看过他的《武林外传》,里面一些跳脱传统的东西非常不错。”本山说,这次与宁财神合作,也是希望自己的作品不要总是固定在一个老套的框架上:“要想突破,就得有新的市场行为,现在各方面资讯多发达呀,年轻人和网络都走得很近,网络上一些东西对人的生活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与新的作者合作就是希望能有新的火花出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