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凭借《十月围城》加冕香港评论学会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4日16:54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第十六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礼在香港举行,凭借《十月围城》中的“顶梁柱”李玉堂一角,王学圻获得最佳男主角殊荣,他也成为了该奖项首个内地男演员获得者。据悉,王学圻还获得了亚洲电影大奖香港金像奖的最佳男主角提名,并有望斩获大奖。

  近日,王学圻完成了吴宇森监制的新戏《剑雨江湖》的拍摄,他在片中突破以往风格,出演一个杀人集团的首领,是一个从头至尾散发恐怖气氛的黑暗人物。而在去年拍摄的王小帅新片《日照重庆》中,王学圻则饰演一个渴望自我救赎的父亲,他将这种复杂的情感演绎得感人至深,发人深省,该片也有望在年内公映。王学圻同时已确认出演《赵氏孤儿》男一号屠岸贾,这是个“被派去杀赵氏孤儿,却阴差阳错杀死了自己儿子”的悲剧角色。

  (记者 于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