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娇踩着“规定”路线复出 向孙尚香借“坚强”

  刘镇伟新片《越光宝盒》18日上映,阿娇昨日接受本报专访

  提起阿娇,人们自然联想到的是“艳照门”,紧随其后的才是关于她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复出”。如今2年过去了,走出艳照门阴影的她,正全面展开“复出”战役。由她参演的《越光宝盒》本月18日即将上映,这也是阿娇复出后的第一部在内地公映的影片;随后,由她主演的《前度》则成为香港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昨日,通过《越光宝盒》的片方,阿娇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遭遇了两年前的“重创”,重回大众视线的阿娇坦言,“就像从很远的地方回家。”对过去的一切,阿娇自言已学会坚强。

  开工“就像从很远的地方回家”

  采访阿娇是通过电子邮件,因为英皇对她的复出是有计划的,难怪的回答就很机械。“很感谢刘镇伟导演,也很感谢大家给我这个机会,感觉一切还是比较平静吧。”严格意义上讲,《越光宝盒》应该算是阿娇的试水之作,因为片中的她不过20分钟的戏份。

  虽然这是阿娇第二次跟刘镇伟合作,但长时间没拍戏,阿娇还是会很紧张。“总是怕出错。之前有跟导演说,我很久没有拍戏了,我怕我忘了应该怎样去做。他说,不要紧张,没关系,慢慢来,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导演对我很好,很帮我,很多地方他都会为我着想,所以我就当他是爸爸一样。”阿娇回忆自己第一次到片场的情景,感觉特别陌生。“因为很久都没有工作,还好很多人之前都合作过,就像突然从很远的地方回到了家。”

  演戏“从孙尚香身上学会坚强”

  在这部无厘头的“穿越”剧,而阿娇在片中扮演的是有名的巾帼女英雄孙尚香,从此前曝光的剧照来看,阿娇版的孙尚香多了几许妩媚。对这个人物,阿娇说自己并不陌生。“之前赵薇演的《赤壁》我也看过,但我们这个剧没有那么严肃。”在阿娇的眼里,孙尚香就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悲剧角色。她的身上既有很深情很无奈的地方,也有很天真很逗的感觉。这点似乎让阿娇感慨万千,为这个问题语言多了起来。“生活就是这个样子,很多事情你左右不了,能够面对就是最大的勇气。”

  等待“多做准备以获得机会”

  不管阿娇怎么刻意,怎么回避,但话题仍然绕不开“艳照门”。最难的那段日子,她都在做些什么?忙些什么?“学了很多东西,一直没有停止。”阿娇说,“跳舞、健身,就是为了多做点准备。就想将来可以获得多一些机会。我很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有那么多人帮我,我相信我可以走得更好。”据说,在“艳照门”之后,阿娇被公司安排了许多功课,包括安排在香港表演大师詹瑞文门下上课,不仅要与陌生的同学上课,还要走上街头和无法预知结果的陌生市民打交道。不能再走“玉女”路线的她,只有往更为坚强、独立的一面靠,而今,她正在按照公司的预订路线,按部就班地“复出”。记者马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